JQuery EasyUI框架学习

前言

新项目的开发前端技术打算采用EasyUI框架(基于EasyUI较为丰富的UI组件库),项目组长将前端EasyUI这块的任务分配给了我。在进行开发之前,需要我这菜鸟对EasyUI框架进行一些基础的入门学习。之后会在学习的过程中将自己遇到的问题和有用的东西记录下来。

关于EasyUI

EasyUI框架式基于JQuery的,使用它帮助我们快捷的构建web网页。EasyUI框架是一个简单、易用、强大的轻量级web前端javascript框架。现阶段来说,在开发web项目时,前端的开发我们更喜欢使用JQuery代替原生的javascript,原因大概是基于如下方面:
  • JQuery是基于javascript的扩展,使页面和脚本进行了分离。
  • JQuery的宗旨:用最少的代码最多的事。
  • 在javascript的扩展(框架中),JQuery对于性能的理解是十分到位的。
  • 基于JQuery的插件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人性化,对于项目的开发有一定的借鉴。
  • 简单、易学、快速上手让其更具吸引力。

EasyUI的优点

EasyUI是基于JQuery的框架,相比于其他框架来说其具有如下的优点:
  1. EasyUI可以很容易的帮助创建web页面。
  2. EasyUI是基于用户界面的插件集合。
  3. EasyUI提供了构建更加现代,交互性的js程序应用。
  4. 通过EasyUI我们可是编写一些html标记来定义用户界面。
  5. 极大的提升项目开发的时间。

EasyUI的使用

最基本的使用就是引入easyui.min.js文件,以及其对应的jquery.min.js文件。注意的是jquery-easyui是基于jquery的,因此jquery.min.js文件最好先于easyui.min.js先引入。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jquery-easyui-1.3.6/jquery.min.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jquery-easyui-1.3.6/jquery.easyui.min.js"></script>
前面也说道了,EasyUI是插件集合,需要用到的时候在自行引入就可以了。

EasyUI的下载和学习

EasyUI的下载推荐EasyUI官网:http://www.jeasyui.com/EasyUI的学习,官网上已经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学习实例,而且Demo非常丰富。这里推荐几个有用学习easyui的站点:
  1. EasyUI官网
  2. JQueryEasyUI中文社区:http://bbs.jeasyuicn.com/(张宇、夏季)
  3. EasyUI学习班:http://www.jeasyuicn.com/
  4. EasyUI入门视频教程(easyui学习班提供)
  5. ........
好了,前期的准备已经差不多了,后续就是一点一点深入学习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