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INUX gconf警告

2 篇文章 0 订阅

今天在QT下编程,发现下面的一个错误:

(process:5961): GConf-WARNING **: Client failed to connect to the D-BUS daemon:
Did not receive a reply. Possible causes include: the remote application did not send a reply, the message bus security policy blocked the reply, the reply timeout expired, or the network connection was broken.


根据网上查找资料发现是这么D-BUS守护进程没有正常开启的问题:

运行QTCreator时,终端使用的 su root进入root权限,随后直接运行了qtcreator程序;原以为这样子qtcreator权限和环境就足够了,结果不然,让我们看看下面关于su , sudo 的区别。

1.共同点:都能获得root用户的权限;

2.不同点:su仅仅取得root权限,而工作环境不变,还是在切换之前用户的工作环境;

                    sudo是完全取得root的权限和root的工作环境。


另外,通过查找资料还发现su -root和 su root还不尽相同:

su - root:表示用户以root身份登录 ;

su root:表示与root建立一个链接,通过root执行命令。
最直接的区别就是su目录还是原先用户的目录,但是su或su - root后目录就变为root用户的主目录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