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时间真是快,一个假期又过去了。这个假期的生活很一般,总有各方面的不如意,是不是欲望少一点就会好一点呢,呵呵,可能吧。
刚进大学的情景依然清晰,转眼间要到大三下了,我时常在想,等到毕业那天,在大家的最后的也是为数不多的一次大聚会上,我可能会流泪,因为我4年最好的青春,泪水,汗水,全部埋葬在这个地方了,而自己现在却没找到人生的光明大道,或者还没找到自己的人生伴侣,会不会觉得很凄惨呢,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值得留恋的,昨天的这个时候,去看了一下自己的信箱,里面有一封信,是曾经我发给自己的,信的内容是我在通宵玩的时候,在聊天室里和一个身在美国的中年叔叔聊天的内容。因为那时刚进大学,有很多的想法,人生态度也很积极,所以和这个成功的中年叔叔聊天很开心,让我很长见识。看了那些聊天内容,让我唏嘘,感慨,当年那个充满斗志自信的年轻人哪儿去了,以前那个“很有想法”的小伙子哪儿去了(“很有想法”是那位叔叔对我评价)。现在想找到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知道去哪儿找了。昨天温习聊天的内容,让我有点感触的是他告诉我:人际关系很重要,还有现在不享受你的大学时光什么时候享受呢?
回想自己阳光灿烂的时候,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自己都会被自己感动,不怕任何人和事物,想去尝试很多的东西,如何才能找回那种冲动呢?那些好时光真让人怀念,如今折腾到孑然一身,呵呵,有时觉得也是报应,或者我自己的很多想法本来就是庸人自扰。我常常在睡觉前想很多东西,想来想去,想到失眠,或者因为孤单才会这样,这个习惯从高中时就开始了。
爱情,在这大半年来,是我遭受的巨大冲击,自己的燥动要为此负责。不过也是我第一次真的为某个人全心付出,可这个人我却从来没见过(照片见网友相册),用某个人说我的话就是“我是个网恋的失败者”,呵呵,可我真的不承认这是网恋。与以前的女友分手,然后投入到这份“虚拟”的感情上来,分手的时候我没有感觉受伤,应该是因为有另外一份感情迅速弥补了应该受的伤。但当那份虚拟的感情失败时,曾经的爱情也是已经无法挽回,竹篮打水一场空,什么都没有了。
其实年轻人不应该过多的关注在爱情上,尤其是男人,男人应该找到一个方向而去努力做事情,很遗憾,我还没有找到方向,有些着急,着急的时候就安慰自己:不用去想那么多,好好享受一下剩下的不多的大学时光吧。毕竟我感觉我还没有真正享受过大学时光。享受大学时光,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现在是看书,看很多的小说,以前以为自己看不了长篇,可现在也已经攻克了许多的中长篇小说了),学点有用的知识,目前我还确实感受到英语的巨大作用,可惜没有环境,虽然感觉自己基础不错,可也挺难发展的,坚持吧,现在我虽然不考研,我仍然坚持看一本考研的英语词汇书,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又想到,那位叔叔说“又想法就要去做”,想法有过很多,可我真的没有怎么去做过,太失败,到现在,恐怕更没有激情去做了。信仰缺失,恐怕不是我一个人遭遇到的危机。
爱情,我仍然很期盼爱情,总会看到那么多漂亮的女生,可我总在等待,等待看到一个能让我怦然心动的女生,20多岁了,恐怕不太会有什么强烈的一见钟情的感觉,能让自己有一点的怦然心动的感觉就不错了,我仍在找寻或者说等待这样的人。记得05年8月份的时候和同学旅游路过南昌,同学的爸爸请我们吃饭,那个很高级的饭店,门口的礼仪小姐有些让我心动了,为了在看看人家,我特意跑回去上了次厕所,呵呵,可我没有和人家搭讪要电话什么的,如果放在以前,我可能就会那么做了,是不是我失去了激情了呢,已经变的麻木了呢,可能是吧。最初的这样的感觉只有在我情窦初开的时候有过,这以后,都没有那么强烈了,高中时自己属于外向偏内向,在陌生女生面前不太会说话,或者应该说在爱慕的女生面前变得迟钝,∴看到一个有点心动的女生,我也错过了。在后来,呵呵,在后来,都不想说了。我想,下一次,等我碰到让我怦然心动的女孩子的时候,我可以很自然的和她说话,聊天,表达我的感觉。虽然我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呵呵,这算不算时爱情上的理想主义者?我觉得挺像的。
前一段时间看报纸,看到励志演讲的内容,我又一次被触动了:大学里如果你什么都没学到也没关系,能改成一个良好的性格就是很成功了。这又让我热血沸腾了,找到身边10个人,去发现每个人身上的一个优点,然后朝那个方向努力,就可以了。这是演讲者说的改变性格的方法,我也按他说的想过:
他,属于绝对聪明的类型,学习成绩一流,游戏玩的也一流,一个学期基本没上过课,一个星期见不到他几次在宿舍睡觉,因为他基本每天去通宵玩游戏,最后考试居然也可以达到基本可以拿奖学金的地步,敬佩!他的优点,我想是他对任何人都一视同仁,对任何人都没有架子,虽然比我们年长好几岁。
他,是我比较喜欢的室友,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大方慷慨,虽然大咧,却也很心细。
他,心理承受能力算超强的,每天被同学取乐,有时有些过分,基本都没事。
对于自己,我确实认为自己有太多不足,比如自私或者斤斤计较,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以前似乎不是这样的。或者我也是个愤青,看到一些阴暗的东西会让我失去信心而变得玩世不恭。
人还是应该活的健康开朗一点,每天被那么多想法困扰,我怕有天会变态。
还有12个小时我就在火车上了,下个学期又是一个开始,不知道经过一个假期的酝酿,来年会如何,祝福自己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