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很郁闷

刚看了一篇文章:中国高考教育制度反思http://news.163.com/07/0115/00/34RALBQ000011SM9.html

突然觉得,中国人,作为真的很郁闷。

大学以前,几乎都在为了考大学拼命的学习,学习这个学习那个,生怕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在加上政策,结果,中国已经达到50%的毛入学率了,尤其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已经达到70%。最后我们痛苦的发现,原来现在的局势是这样的尴尬,中国人在理智上很难接受这一点,这大概也是社会转型期的一个典型表现。这样的变化让我们痛苦不堪。工作找到了,开始为了生活焦虑,婚嫁,房子等等等等,又是一个郁闷的开始。好不容易结婚了,还不敢要孩子,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和成熟的心态,我断不敢要孩子。好了,孩子也有了,孩子的学习又是一个郁闷的事情,当然少数家长比较幸运,他们的孩子比较争气。孩子学习不好,家长又有多郁闷,我做了将近3年的家教,接触过近10位小朋友,大朋友,这我也知道。

什么时候才能不郁闷了呢?

我想,等我们老了吧,看着下一代人接着郁闷,也许我们就不郁闷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