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环境变量配置错误导致无法进入系统

问题描述:

              ubuntu下环境变量设置错误,导致进不了系统,老是要重复输入密码。

解决办法:

              登陆界面按ctrl+alt+F1,

              输入sudo /usr/bin/sudo /usr/bin/vi /etc/profile

              删除错误的配置信息(按两下d键,删除一行),重启,进入系统后重新配置自己的环境变量。



2011-01-09 16:20:2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如果你已经配置好了环境变量,但是它不生效,可能有以下原因: 1. 没有重新加载配置文件 在配置环境变量后,需要重新加载配置文件才能生效。可以通过执行以下命令重新加载: ``` source ~/.bashrc ``` 2. 配置文件中有语法错误 如果配置文件有语法错误,可能会导致环境变量无法生效。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配置文件是否有语法错误: ``` bash -n ~/.bashrc ``` 如果有语法错误,需要修改配置文件。 3. 配置文件没有被加载 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 shell 而不是 bash,则需要在对应的配置文件中添加环境变量。例如,如果你使用的是 zsh,则需要在 ~/.zshrc 中添加环境变量。 4. 环境变量被覆盖了 如果你在多个配置文件中都设置了同名的环境变量,可能会导致环境变量被覆盖。可以通过执行以下命令查看环境变量的值: ``` echo $PATH ``` 如果发现环境变量的值不是你设置的值,可能是被其他配置文件覆盖了。可以检查其他配置文件中是否设置了同名的环境变量。 5. 环境变量被限制了 有些系统可能会限制用户的环境变量导致配置环境变量无法生效。可以通过执行以下命令查看系统是否限制了环境变量: ``` ulimit -a ``` 如果发现输出中有类似 "max user processes" 的限制,可能是系统限制了用户的环境变量。可以询问系统管理员是否可以解除限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