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 服务器虚拟化之十七 桌面虚拟化之安装View链接服务器

                            VMware vSphere 服务器虚拟化之十七 桌面虚拟化之安装View链接服务器

View链接服务器(View Connection Server)是Vmware Horizon View桌面虚拟化环境中的重要组件,它充当客户端连接的 Broker。View 连接服务器通过 Windows Active Directory 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并将请求定向到相应的虚拟机、物理或刀片 PC 或 Windows 终端服务服务器。使用 Windows、Linux、Mac PC 或者笔记本电脑的最终用户需要打开 Web 浏览器,并输入一个 View 连接服务器实例的 URL 地址。该地址页面就是view portal,其中包含 VMware 下载网站链接,用于下载 View Client( View Portal 页面上的链接是可配置的。例如,您可将链接配置为指向一个内部 Web 服务器,也可在自己的 View 连接服务器上对可用的客户端版本加以限制),View Portal 也会显示一个前往 View Web Client 的链接,可在支持的浏览器中打开 View 桌面,户端系统或设备可脱离view client即可访问虚拟桌面。View Connection Server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能帮助管理员配置、部署并管理 View 桌面、控制用户身份验证并排除最终用户遇到的问题。这个功能就是View Administrator,View Administrator 应用程序会随 View Connection Server 实例一起安装。借助该应用程序,管理员无需在他们的本地计算机上安装应用程序,即可从任何地方管理 View Connection Server 实例。
View 连接服务器提供了以下管理功能:
■  用户身份验证
■  授权用户访问特定的桌面和池
■  将通过 VMware ThinApp 打包的应用程序分配给特定桌面和池
■  管理本地和远程桌面会话
■  在用户和桌面之间建立安全连接
■  支持单点登录
■  设置和应用策略
在企业防火墙内,您需要安装和配置一个至少包含两个 View 连接服务器实例的组。其配置数据存储在一个嵌入式 LDAP 目录内,并且在组内各成员之间复制。在企业防火墙外部,您可以在 DMZ 中安装 View 连接服务器并将其配置为安全服务器。DMZ 中的安全服务器可与企业防火墙内的 View 连接服务器进行通信。安全服务器可确保唯一能够访问企业数据中心的远程桌面流量是通过严格验证的用户产生的流量。用户只能访问被授权访问的桌面资源。安全服务器提供了一个功能子集,且无需包含在 Active Directory 域中。您需要将 View 连接服务器安装在 Windows Server 2008 服务器中,最好安装在 VMware 虚拟机中。
View 连接服务器的硬件要求:
硬件组件 Required(必需) 建议
处理器 Pentium IV 2.0 GHz 处理器或更高版本 4 个 CPU
网络连接 一个或多个 10/100 Mbps 网络接口卡 (NIC) 1 Gbps NIC
Memory(内存)
Windows Server 2008 64 位 4GB RAM 或更高 至少 10GB RAM,以部署 50 或更多个 View 桌面
这些要求也适用于您针对高可用性或外部访问安装的其他 View 连接服务器副本和安全服务器实例。(注意托管 View 连接服务器的物理机或虚拟机必须使用静态 IP 地址)

View 连接服务器支持的操作系统
您必须在 Windows Server 2008 R2 操作系统上安装 View 连接服务器。
以下操作系统支持所有 View 连接服务器安装类型,包括标准、副本和安全服务器安装。
操作系统  版本            版本
Windows Server 2008 R2  64 位          Standard
         Enterprise
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  64 位          Standard
         Enterprise


安装 View 连接服务器的前提条件
安装 View 连接服务器前,您必须验证安装环境是否符合特定的安装前提条件。
■  View 连接服务器需要使用一个有效的 View Manager 许可证密钥。以下许可证密钥可以使用:
■  View Manager
■  带 View Composer 和 Local Mode 的 View Manager

■  您必须将 View 连接服务器主机加入到 Active Directory 域。View 连接服务器支持下列版本的 Active Directory:
■  Windows 2003 Active Directory
■  Windows 2008 Active Directory
注:View 连接服务器主机不能是域控制器。View 连接服务器不会且不要求对 Active Directory 进行任何模式或配置更新。
■  不要在已安装 Windows 终端服务器角色的系统上安装 View 连接服务器。您必须从要安装 View 连接服务器的任何系统上移除 Windows 终端服务器。
■  不要在执行任何其他功能或角色的系统上安装 View 连接服务器。例如,不要使用同一系统来托管 vCenter Server。
■  安装 View 连接服务器的系统必须具有静态 IP 地址。
■  要运行 View 连接服务器安装程序,您必须使用在系统上具有管理员特权的域用户帐户。
■  安装 View 连接服务器时,您会为一个 View Administrators 帐户授权。您可以指定本地 Administrators 用户组、域用户或用户组帐户。View 仅为此帐户分配 View 管理权限,包括安装 View 连接服务器副本实例的权限。如果要指定域用户或用户组,则必须先在 Active Directory 中创建帐户,然后再运行安装程序。


说明:
       环境基于实验十六,本次实验主要安装View链接服务器,为VMware Horizon View虚拟桌面环境做准备

1、 在现有虚拟环境下准备一台Windows Sever 2008 R2 SP1的虚拟机,名为VConnector,网络配置为:IP:214.214.51.72/24 、Gateway:214.214.51.1 、DNS:214.214.51.41,然后加入域kkfloat.com


2、 使用域管理员VConnector服务器,然后安装VMware-viewconnectionserver-x86_64-5.2.0-987719.exe程序,注意:在安装选项时view链接的服务器类型是“view标准服务器”和输入Connection Server 恢复备份的认证密码,还有输入域管理员账号将其授权为View 的管理员。然后完成安装(记得浏览器要安装Flash Player 10.1插件)
1) View标准服务器:即第一台View Connection Server,通过Connection可以管理和维护虚拟桌面、Thinapp应用。
2) View 副本服务器:安装一个或多个复制现有 View Connection Server,提供高可用性和负载平衡功能,在完成副本安装后,现有及新安装的 View Connection Server 实例完全相同。
3) View 安全服务器:用于外部网络连接,通过View安全服务器外网用户可以使用一个IP通过SSL方式连接到企业内部的虚拟桌面。
4) View 传输服务器:为本地模式执行检入、检出和复制操作时,提供本地桌面与数据中心之间数据传输。如果使用Local Mode必须有一台View传输服务器。


3、 当完成了View Connection Server的安装后,我们需要在View Connection Server上安装VMware-Horizon-View-HTML-Access_x64-1.0.0-1049726.exe程序,借助 VMware Horizon View HTML Access,您能够使用基于 HTML 5 的浏览器轻松访问 Windows 虚拟桌面,而无需安装任何软件。当然要使用HTML访问虚拟桌面的前提是我们的虚拟桌面必须安装一个代理插件VMware-Horizon-View-5.2-Remote-Experience-Agent-1.0-1046150.msi才可以(请根据虚拟桌面系统区分32位和64位版本)

跨平台 - 您将能够使用未安装本机客户端的设备平台或任何您不想在其中安装客户端软件的计算机访问 View 桌面。您也可以从 Horizon Workspace Catalog 选择 HTML Access。

简化连接 - Horizon View HTML Access 与 VMware Horizon View 5.2 进行了紧密集成,从而简化了设置和连接。只需打开浏览器并输入服务器 URL,即可看到可用 View 桌面的列表并进行登录。

任何位置都安全 - 无论您在办公桌前还是办公室外,您的数据始终都是安全的。客户端上会执行增强的证书检查。Horizon View HTML Access 还支持可选的 RADIUS 和 RSA SecurID 身份验证。


视频分享: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501274861&uk=1025659618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