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与数据库SQLSserver2005的连接问题解决

最近看到很多人讲JAVA与数据库SQL2005访问有问题,自己试着连接了一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但不过都解决了,写点东西希望能给其他和我一样遇到问题的朋友一些帮助了。
首先,JAVA与数据库SQL2005的连接已经和2000的连接不同了,这点需要注意。
中间出问题的地方无非就两个地方:
1)数据库设置的问题,比如没有打开TCP/IP 等
2)连接代码的问题,因为2005已经与2000的连接方式不同了(包也不一样)。

针对第一个问题,解决方法如下:
安装完数据库后设置 ICP/IP 协议启动,具体如下:
    ( 1 )打开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 2 )转到 SQL Server 2005 Network Configuration->Protocols for SQLEXPRESS
    ( 3 )将 TCP/IP 设置为 Enabled (启用)
    ( 4 )双击 TCP/IP 项,转到 IP Addresses 页
    ( 5 ) IP All 中设置 TCP Port 为 1433
    ( 6 )重新启动服务

第二个问题:
Class.forName("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Driver")// 2005连接方式
Class.forName("com.microsoft.jdbc.sqlserver.SQLServerDriver")//2000连接
请注意他们之间的区别!

String URL = "jdbc:sqlserver://localhost:1433;DatabaseName=tempdb";//2005
String URL = "jdbc:microsoft:sqlserver://localhost:1433;DatabaseName=tempdb";//2000
请仔细对比他们之间的区别!

其他的就没有了,当然2005后的 JDBC驱动已经更改为一个包了 sqljdbc.jar 请到官方网站下载: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d/2/e/d2e1ffb6-2cfa-4a62-a22d-a413cce93118/Download_SQL_JDBC_Driver.htm
对于包的加载,因为我个人使用ECLIPSE 所以在工程的属性里面 选择构建路径 把包加载进去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