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O app项目总结(二)

——着重总结技术开发阶段

以“专注明天”和“定制推荐”为主推功能的一款极简to-do-list类手机应用软件

担当角色:服务端开发人员

工作职责:数据库和接口设计

 

【技术角度- 需求分析】

首先,作为技术人员,在项目立项阶段的讨论中,当组内成员讨论一个功能需求点时,我会需要从技术实现的角度考虑实现的可行性。比如:

用户是否需要注册,如果不注册那么怎么唯一标识每位用户。当时我想的是用设备号来唯一标识,这时想到的问题是二手手机的使用问题,解决办法很简单粗暴,在软件中设置一键清除所有数据的功能,会将服务端的数据一并清除。

用于分类的标签,是全部预定义的,还是可以用户手动更新,那么这个更新是指在本设备有效还是会及时更新标签库;

定制推送怎么实现,怎么使推送内容既有价值又不失趣味性;

绑定功能。

【工作大致方向】

功能点技术分析

周报

设计数据库,决定接口界面

PHP后台接口

 

【接口逻辑——代码细节整理】

TO-DO项目

主要功能包括用户注册,管理todolist包括增删改,日历表管理,全局搜索,定制推荐。

User表todolist表calendar表 recommend表

接口有9个。


用户登录接口,我们采取非注册方式,不需要用户提供用户名注册,直接用设备号唯一识别每一位用户。缺点就是当用户更换设备时,无法同步原有信息。这里提供一个一键清除所有记录的功能,当设备被当作二手设备出售时,重新安装该应用也不会获取到以前的记录。同时会更新用户的最后一次登录时间。

User表的uuid字段是用户设备号,id是自增序列auto_increment属性。

【?】怎么样让带有auto_increment属性的id列中一些记录被删除之后,后面的id自动把前面的填充满呢?在网上搜索之后,貌似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方法,总结来说,这样的需求也没有什么必要。【引用网友回答】

·

·

· 

 

 

定制推荐接口,一开始是预先在数据库中置入20条推荐。每次用户获取推荐时,会根据客户端的要求产生指定不重复的1-20的随机数个数,再发送该推荐todo。

【?】问题是,如果要实现定制推荐,要怎么做?导师给推荐的一篇文章《个性化推荐系统中的用户建模及特征选择》。概括来说,根据用户特征生成关键字和权值,再建立推荐todo库,对每条todo也设置关键字和权值,根据余弦夹角衡量相似度。


随之而来的问题是(1)怎么生成各个关键字和相应权重?(2)能不能根据用户对我们所推荐的todo的感兴趣程度对用户的特征关键字的权值进行反馈调整?

第一个问题我现在还没有想到比较好的办法;第二个问题我的解决方法的逻辑是这样的:1.当用户采取某一条todo的时候,将此条todo权值最高的两个关键字在用户那的权值做正向反馈;2.用户忽略的todo的最高权值的关键字做记录,十次为标准,对用户那的权值做负向反馈。

好吧,这样貌似很粗糙。

 

管理todo的接口,insert,search,delete,update,get;

我们app的界面有今天的todo,明天的todo,以及calendar;

1.      todo事件的时间的存储格式是时间戳,所以每次获取todo时客户端给服务端post指定那天零点的时间戳,服务端再返回该时间戳+24小时内的所有todo。

2.      calendar表中存的字段有id,uid,year,12个month等。以32位二进制表示该月的每一天是否有todo,例如01100(…)表示该月2,3号有todo,在客户端界面会有标志。

【!】有一个点,就是当insert和delete时,需要对日历表有所更新,insert就直接在那个月或1就可以了;但是delete的话,如果只是delete一条todo,那就需要检查该日期是否还有todo,才能对那个月与0。

 

【新接触工具】

版本控制工具SVN、 GIT

OO_Input客户各种文件,以文件日期命名

SA需求分析

UI 用户界面

SS接口文档(概要设计)

PS详细设计

PG代码

PT单体测试

IT系统测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