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证书失效导致无法上传问题

一日在项目中调试后台的文件上传接口不成功,返回 Error Domain=NSURLErrorDomain Code=-999 “cancelled” UserInfo…… 错误。

先以为是 mimeType 问题,尝试多次修改 mimeType 毫不奏效。后来想到会不会是后台使用的 SSL 证书问题?

之所以这些想,是因为之前在 Postman 中调接口时发现,必须在设置中关闭 SSL 证书校验才能访问接口。

于是将 AFHTTP 的证书校验选项关闭,果然 Ok:

AFSecurityPolicy *securityPolicy = [AFSecurityPolicy defaultPolicy];
securityPolicy.validatesDomainName = NO;
securityPolicy.allowInvalidCertificates = YES;
manager.securityPolicy = securityPolicy;

以上代码允许 AFN 不进行证书验证,以规避 evaluateServerTrust: forDomain:方法的验证。

对于一些“伪 https”接口(比如“xxx智慧工地”项目)根本就没有有效的 SSL 证书(或者证书失效了),自然也就无法通过 evaluateServerTrust 校验,因此只能让 AFH 不要校验服务器证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