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还在蹒跚学步的小孩是否应该学习Python?

这个问题是美国知名的网站提出来,原文如下:
I have a toddler. How should she prepare herself for the job market 15 years from now in the world of AI? Should I teach her Python as soon as she is willing to learn?


神奇的地方,居然是AI牛人Andrew Ng作了回复,如下:


“是的,请务必教她如何写代码。更重要的是,培养她坚持学习的能力。


在 CS 的世界中,所有人都已经习惯了每隔 5 年就要更换一轮技术以及思维模式(互联网 - >云 - >手机 - > AI /机器学习),因为新技术发明的速度让我们之前做过的部分东西迅速过时,所以 CS 人已经习惯了这种不断学习新事物的状态。


如今,CS 几乎“入侵”了所有行业,所以现在不仅仅是 CS 的世界每隔几年就会有新的变革,而是所有人都需要随之改变。这就是为什么坚持学习是你可以教你女儿最重要的职业技能。


此外,我认为(差不多)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编程。曾经有一段历史,我们想知道是否每个人都有必要具备读写的能力,还是只要几个识字的僧侣为我们转述文字就够了,大多数人其实并不需要会读会写?又或者我们只需要几个会写畅销书的作家就够了,其他人并不需要具备书写的能力?


但是我们发现,随着读写能力的提高,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变得更好了。相比只有为数不多的畅销书作者,就算我们发的邮件只有一个接收者(读者),这也是有价值的。


今天我们所处的时代,只有极少部分的人会编程,然而这些编写的代码都是针对大众用户的。但是,试想一下,如果每个人都会编程,也许某个角落里的夫妻店的老板为了本周的促销活动,就可以自己编写几行代码来定制他们的 LCD 显示屏。又或者丈夫编写一个简单的应用程序,发给他的妻子。虽然它唯一的用户就是妻子,但这跟如今给自己的妻子发一封邮件没什么区别。


扫盲运动的开展已经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现在,人机交流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可以预见,编程能力将会成为未来最深层次的人机交流的基础。所以我不认同那些认为世界上只需要几百万程序员的观点,在我看来,(几乎)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编程,就像每个人都应该学习阅读和写作一样。”


在吴恩达看来,未来所有人都应该学习编程,而“是否会编程”很可能会成为扫盲运动的一项新标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