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下MongoDB的安装和部署测试

Mongo DB 是目前在IT行业非常流行的一种非关系型数据库(NoSql),其灵活的数据存储方式备受当前IT从业人员的青睐。Mongo DB很好的实现了面向对象的思想(OO思想),在Mongo DB中 每一条记录都是一个Document对象。Mongo DB最大的优势在于所有的数据持久操作都无需开发人员手动编写SQL语句,直接调用方法就可以轻松的实现CRUD操作


分布式文档存储数据库



本文示范如何在Win7下安装和配置,如何把它配置成windows服务,并进行测试。

方法/步骤

1、登录MongoDB网站首页,地址:http://www.mongodb.org/

来下载文件,mongodb-win32-x86_64-2008plus-ssl-3.0.6-signed.msi,下载后点击安装,如下图所示:



2、同意许可,点击下一步,如下图所示:


3、选择Complete,点击下一步,如下图所示:


4、点击install进行安装,如下图所示:


5、安装完成后,如下图所示:

 

6、打开路径C:\Program Files\MongoDB\Server\3.0,在里面新建一个data文件夹,在data文件夹下新建dblog文件夹,,打开命令提示符,cdC:\Program Files\MongoDB\Server\3.0\bin目录下,如下图所示:


7、输入一下内容:

>mongod –dbpath "C:\Program Files\mongodb\data\db" –logpath 

"C:\Program Files\mongodb\data\log\MongoDB.log" –install –serviceName "MongoDB"

这里MongoDB.log就是开始建立的日志文件,–serviceName "MongoDB" 服务名为MongoDB

运行命令成功如下图所示:


8、

当服务已经安装成功,运行

 (开启服务)

>NET START MongoDB  

 (关闭服务)

>NET stop MongoDB 



9、

找到安装目录点击,可直接双击bin下的mongod.exe 这个启动程序,

启动程序开启后,再运行mongo.exe 程序,输入以下指令进行测试:

(往foo表插入a,1字段值,foo表为默认表)

>db.foo.insert({a:1})    

 (查看foo表数据)

>db.foo.find()    

命令行输出结果如下图所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