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5.5下SDL-1.2.x Library 的安装——解决Could not initialize SDL - No available video device


SDL(Simple DirectMediaLayer)是一个自由的跨平台的多媒体开发包,适用于游戏、游戏SDK、演示软件、模拟器、MPEG播放器和其他应用软件。

在一个项目的测试中,配置好了各种环境变量,但是运行程序的过程中,总是出现Could not initialize SDL - No available video device这样的错误,找到这句话出现的地方是SDL的初始化。但是经过查资料发现,SDL的初始化没有任何问题。所以猜想可能是SDL包的问题。结果证明我的猜想是正确的。网上说,比起ubuntu,centos很stupid。单从SDL包来说,好像是这样,因为在SDL包安装上,ubuntu不需要那么麻烦。

好了,进入正题!

 

安装官方包

SDL库大致可分为一下几部分sdl_image,sdl_mixer,sdl_net,sdl_ttf,sdl_rft,各个库的功能wiki都有明确的解释,一般只需要前4个库就可以了,但是Linux系统中一般需要重新安装SDL,而Centos官方库中只有 SDL.i386 和SDL-devel.i386,可使用yum install 来安装

# yum installSDL.i386

# yum installSDL-devel.i386

 

下载完这两个包以后,安装,

./configure

make

makeinstall  

 

然后再编译文件就没有问题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