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部署Web应用方法总结

1.利用Tomcat自动部署

将ajax目录拷贝到$CATALINA_HOME/webapps下,然后启动服务器就可以了,Tomcat启动时将自动加载应用。

访问地址如下:http://localhost:8080/ajax/

这种方式比较简单,但是web应用程序必须在webapps目录下。Tomcat的Webapps目录是Tomcat默认的应用目录,当服务器启动时,会加载所有这个目录下的应用。

2.修改Server.xml文件中的Host元素部署

这种方式可以不必将PetWeb目录拷贝到webapps下。方法如下,更改$CATALINA_HOME/conf/server.xml文件中的Host的appBase属性



3.修改Server.xml文件增加Context元素部署

这种方式可以不必将PetWeb目录拷贝到webapps下。方法如下,更改$CATALINA_HOME/conf/server.xml文件,在Host元素下增加子元素Context,


path:是访问时的根地址,表示访问的路径;如上述例子中,访问该应用程序地址如下:http://localhost:8080/ajax/

reloadable:表示可以在运行时在classes与lib文件夹下自动加载类包。其中reloadable="false"表示当应用程序中的内容发生更改之后服务器不会自动加载,这个属性在开发阶段通常都设为true,方便开发,在发布阶段应该设置为false,提高应用程序的访问速度。

docbase:表示应用程序的路径docBase可以使用绝对路径,也可以使用相对路径,相对路径相对于webapps。

workdir:表示缓存文件的放置地址

4.增加自定义web部署文件(推荐使用,不需要重启Tomcat)

这种方式和方法2差不多,但不是在Server.xml文件中添加Context标签,而是在$CATALINA_HOME/conf/Catalina/localhost中添加一个xml文件,如Pet.xml.在Tomcat安装目录conf/Catalina/localhost下,里面有Tomcat自带的三个应用,随意复制其中的一个XML文件,然后修改docbase指向你自己的应用程序,并把文件名改名,各参数参见方法2中的<Context>标签的参数,或者你也可以自己新建一个XML文件。(注意此文件名将作为Context中的path属性值,不管文件里的path属性值如何设置也是无效的),将以下内容复制过去,修改相应路径即可。



访问地址如下:http://localhost:8080/aja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