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Web中导入操作的设计与实现

在做业务系统中,经常会碰到遗留业务系统与升级系统之间的数据导入操作,如以前的业务系统数据库表在DBF或者类似Excel文件里的,那么如果与现有系统集成,导致用户花费较小的学习成本和人力成本来使用新系统,这是经常会碰到的问题,我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整理了下代码,供大家参考,我的思路要点如下:

  1. 基于IDoc接口下的各类Doc实现,可以是Excel,Dbf文件等,目前我只是实现了dbf文件,这种文件格式存在在大量老系统中,他可以是dbase数据库文件等。
  2. 按向导方式快速将Doc导入到数据库临时表中,并自动建立默认的对照关系(这里有个简单规则),用户可通过界面修改这种默认的映射关系,这恐怕是这个示例代码最复杂的一步。
  3. 数据到达临时表后,根据TableName匹配固定的业务规则,这往往是一个存储过程完成从临时表到业务库表的迁移和转换工作。

一切都是这样的自然,这种设计的优点是可以任意扩展从文件到数据库表的导入操作,非常灵活,缺点是增加文件到表导入操作还需要编写少量的代码!

 

示例代码演示地址:http://code.faqee.com/import/

示例代码源码地址:http://code.faqee.com/code.jsp?mydir=src/impor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