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小车30:双轴舵机的安装与调试

之前我安装的控制电视的红外发送头是用了一个上下传动的舵机来控制上下的方向,用小车自已的转动控制左右的方向。而红外发射头是绑在舵转盘上的。这当然也能达到控制的目的,但这种绑的方式不容易重复安装,不稳定,还很丑。另外摄像头也无法用这种方式来安装,所以我找到了这样的装置来解决摄像头安装的问题----双轴舵机。

红外发射头的单轴安装方式:

先看一下双轴舵机的拼装结构:

材料:2个舵机、1个轴承及螺丝,2个圆舵盘及螺丝,1套支架(2个扁型支架和1个u型支架)

安装过程:
从下往上,先只上可固定的最少螺丝。熟练后可一边安装一边调试舵机方向。
1.给小车地盘打孔,一般打m3孔或m2孔。
我这次是打了1个m3,2个m2。最好打4个孔。
2.固定最下面的扁型支架。

指头要伸到小车中间去固定螺母,是有些困难。成熟后就不用这么安装了,先打完孔装上再安装上一层的底盘。
要注意方向,下面的方向不对。突出的固定孔应该向上。


3.把1个舵机安装在下面的支架上,再套上一个舵盘,舵盘上面放另一个扁型支架。如图:
这个扁型支架的突出固定位在侧面,另一边安装上轴承和u型支架,轴承对面暂时空着。

4.安装上最后一个舵机,并用舵盘固定连接u型支架与舵机的转轴。

最后就可调试舵机的角度了,代码如下:
#include
Servo myservo;
/**
信号线(黄线)红线(电源线) 棕色(地线)
信号线接3号插座
*/
void setup(){
   Serial.begin(9600);
   myservo.attach(3);
}
int angle=0;
void loop(){
   int val=myservo.read();
   Serial.println(val);
   myservo.write(angle);
   angle+=10;
   if(angle>=180){
      angle=0;
   }
   delay(1000);
}

因为我卖的是180度的舵机,所以要把90度调在水平的中间和上下的中间,当然不会那么精确。相差90度以上,调转动盘的螺孔,转一下就是标准的90度嘛。小于90度,重新安装转动盘的角度。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智能汽车安全攻防大揭秘》是一本关于智能汽车安全攻防方面的研究报告。智能汽车的发展带来了许多便利,但也给汽车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 这本报告首先介绍了智能汽车的发展背景和特点,包括自动驾驶、车联网和人机交互等方面的内容。智能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使得汽车能够感知环境、做出决策和执行动作,但同时也增加了汽车被黑客攻击的风险。 接着,报告详细分析了智能汽车面临的安全威胁和攻击手段。黑客可能通过远程攻击入侵汽车的车载电子系统,控制汽车的操作,例如启动或停止引擎,操控方向盘和刹车等。此外,黑客还可以通过攻击车辆的无线通信系统来窃取用户数据或干扰车辆的正常功能。 针对这些攻击威胁,报告还介绍了智能汽车安全的防御措施和技术解决方案。例如,建立完善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采用加密技术保护车辆系统和通信数据的安全,实施严格的身份认证和权限管理等。 此外,报告还对未来智能汽车安全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智能汽车的安全性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新的安全解决方案和标准将不断涌现。 总之,《智能汽车安全攻防大揭秘》通过深入研究智能汽车的安全问题,为我们了解和解决智能汽车安全挑战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对于保障智能汽车安全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