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经营流程重组与Synchro Workflow

企业经营流程重组是一项复杂的企业工程,它的实施需要利用先进的流程建模和分析手段来描述、分析和评价经营流程。目前已经出现了许多有效的建模方法和仿真工具。但大多数方法不能直接利用优化后的模型对流程进行有效的控制和管理,其建模、分析与模型的实施相脱离。传统的建模平台因此缺乏柔性难以反映流程的动态性。工作流技术覆盖了流程建模、模型分析、模型执行和模型维护的整个企业经营流程重组的生命周期,可以改善上述不足。

本文结合协同时光中间件产品Synchro WorkflowSynchro BPM的应用实例,解析工作流与流程重组之间的关系。

1) 协同工作流Synchro Workflow和流程建模

企业建模的根本任务,就是帮助企业优化流程,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为客户提供质量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但是许多建模方法往往将重点放在可视化的符号上,忽视对业务流程本质的抽取和分析。使用这样的建模工具,根本不可能对流程进行实质性的简化和优化。作为有效的动态流程建模体系,也不应该是简单的企业活动执行工具。

协同工作流Synchro Workflow借用有向图、Petri Net、对象模型的形式语言文法表示以及基于目标的知识表示等工作流系统。它们一般都有可视化的流程建模工具,能够以比较直观、易于使用、易于修改以便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的要求方式对实际的业务流程进行建模,并得到相应的形式化表示。同时工作流模型对流程有比较强的描述能力,提供自由工作流、手工工作流、退回、回退等符合国内国情的工作流实际需求。

2)协同工作流Synchro Workflow与流程仿真

 企业流程是一个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的复杂系统。流程的许多方面是定性的,因此不适于也很难用解析的数学模型对它们进行描述和分析,此时仿真是一种可行的流程抽象和分析手段。工作流模型的仿真分析是与企业经营流程重组应用密切相关的一个关键技术。

Synchro Workflow仿真工具能够直观显示流程某些参数不同运行时的状态,可以方便用户对于流程运行的理解,使仿真建模者与领域用户能更好地配合。但传统的流程建模工具与仿真软件之间很少有联系或交互能力,用大多数的仿真语言需要许多流程建模的技能。

3)协同工作流Synchro Workflow与流程分析

协同工作流Synchro Workflow具有较强的流程分析和评价能力。为此对较复杂的系统这里引入面向对象的思想。面向对象的思想贴近人类思维,它具有丰富的语义。面向对象技术与工作流的结合研究有两种方法。其一是工作流模型用面向对象编程的方法实现,将流程包含的各种概念及其相互关系以对象的形式加以描述。另一种方法是用面向对象技术为流程建模,可用多个对象集合有效地描述流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Trafficware Synchro Studio是一款交通工程师常用的软件工具,用于交通信号优化和管理。它是由Trafficware公司开发而成,为交通规划、设计和操作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Synchro Studio包含了多个模块,包括Synchro,SimTraffic,SimTraffic Signal,Pedestrian,HCS+,Signal,以及LTS(LTS仅在专业版中可用)。这些模块集成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工具套件,以应对各种交通模拟和优化需求。 Synchro模块提供了交通信号的设计和优化功能,支持各种交叉口和路段配置。它可以帮助交通工程师模拟和分析交叉口的交通情况,从而优化信号时序和配时方案,提高交通效率和安全性。 SimTraffic模块是交通仿真软件,用于模拟和评估道路网络的交通流。它可以模拟车辆的行驶和交互,预测交通拥堵情况并生成交通报告。通过SimTraffic,工程师可以测试不同交通方案的效果,以及改进交通信号的配时。 除了SimTraffic,Synchro Studio还提供了其他模块,如SimTraffic Signal和Pedestrian,用于模拟和评估行人和交通信号相互作用的效果。HCS+模块则可以用于交通流量、交通容量和延误的分析。Signal模块则用于详细的交通信号控制设计。 总的来说,Trafficware Synchro Studio是一款功能强大的交通工程软件,它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功能,帮助交通工程师进行交通模拟、优化和管理。这个软件对于城市和交通规划部门来说非常有用,能够提高交通效率,减少交通拥堵,并改善交通安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