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状态WEB HTTP Service安全性方式之一

http://jinnianshilongnian.iteye.com/blog/2041909

在一些环境中,可能需要把Web应用做成无状态的,即服务器端无状态,就是说服务器端不会存储像会话这种东西,而是每次请求时带上相应的用户名进行登录。如一些REST风格的API,如果不使用OAuth2协议,就可以使用如REST+HMAC认证进行访问。HMAC(Hash-based Message Authentication Code):基于散列的消息认证码,使用一个密钥和一个消息作为输入,生成它们的消息摘要。注意该密钥只有客户端和服务端知道,其他第三方是不知道的。访问时使用该消息摘要进行传播,服务端然后对该消息摘要进行验证。如果只传递用户名+密码的消息摘要,一旦被别人捕获可能会重复使用该摘要进行认证。解决办法如:

1、每次客户端申请一个Token,然后使用该Token进行加密,而该Token是一次性的,即只能用一次;有点类似于OAuth2的Token机制,但是简单些;

2、客户端每次生成一个唯一的Token,然后使用该Token加密,这样服务器端记录下这些Token,如果之前用过就认为是非法请求。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