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入职1个半月的工作总结

       本来以为能够很好的应付PM分配的工作,但是有些工作一直堆一直堆,甚至已经做完了的任务都没有一个好的收尾,搞得后面一塌糊涂,做现在的任务却牵挂着之前的还差一点点收尾的任务,好像这些任务都没做一样。严重影响了效率和积极性。

         超哥说得好,软件工程就是一个项目任务如何排程和漂亮的记录下来学问(可以详细清除知道你之前做了什么工作,怎么做的,当作资料档案一样)。这样虽然很耗时间,但是条理清晰,对于一些大数据和大工程来说确实必须的,不可能说做完就算,人家问你,你能把之前做的工作都一条不漏的回答上来吗?更别说是细节了。

         所以说,接下来我要学习做好这么一个对于这个工作的软件工程管理学问。

         那我要从哪方面入手呢?首先回顾下这个月来的乱摊子。

                       1.      很多任务没有收尾,总是按照意愿和心情先做后面的任务。以至于有些任务延迟发甚至没有发邮件 通知客户哪些问题做好了,接着客户没有看到我的工作量,PM也没有看到。

                       2.      有时候总是有先开始做,然后再记录问题跟踪,所以会出现我有些任务在做着,但是问题跟踪里面却没有该记录。

                       3.      PM问起任务来,总是心虚,因为不敢跟他说做完了还没收尾。这不就是还没做完吗,虽然PM人很好,但是对于有强迫症的我来说,心里真的很难熬。

         总结上述现象,问题都出现在开头(一点)和结尾(两点)上。那就做出以下改变,形成自己的原则:

                       1.      请不要根据自己的心情意愿去跳过开头直接做。

                       2.      请不要在之前任务可以收尾但是没有收尾的情况下根据自己的心情和意愿去直接做下一个任务。

                       3.      最重要的一点,在心态上不要因为心里着急而去赶任务,没收尾就是没做完,赶其他任务并不能让你看起来做了很多东西。而且会因为前面的没收尾心里记挂着徒然增加心里负担。而相对的你要提高效率,思考是什么影响你的效率,是投入时间不够花费在开小差上面的精力和时间太多,还是说事务不断地打断你影响你需要你多次重新投入工作,还是说能力问题。

           接下来要怎么弥补,就是要把所有事情都收尾了,才开始做现在新的任务。

           以上是关于一个工作子项的。(报表工作)

           但是如何改进我的所有工作,让他更好地更高效地运转起来呢。计划是人行动力的基础,不然总是会花时间放在思考先做哪一件事。不也是一种打断自己精力投入的行为吗?和上面所说的没有一个好的开头完全是类似的。先吃中午饭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