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jo 基础入门(五)

1.            Dojo详解

1.1.    通用函数

1.1.1.      dojo.require

在前面的示例中,其实我们已经看到了dojo.require的使用。它是用来声明将要使用的dojo的组件类型。类似Java中的import语句。

Dojo是把代码分成模块,在表现形式上是以文件目录结构存在的,类似Java的包概念。而每个模块下的Dojo类文件,就可以理解为类似Java类的概念。一般来说,Dojo中的命名规范也是类似Java的,模块(文件夹)多是小写字母;类文件以大写字母开头;属性、函数是以小写字母开头,单词间用大写字母分隔。

如果某个类是不希望被其他脚本访问的,一般以”_”作为前缀。

有时候类A的定义是放在另一个类B的文件中的,如果希望使用类A,只需要调用dojo.require(类A),就可以使用类B了。比如dijit.form.DropDownButton的定义是放在/dijit/form/Button.js中的, 只要执行dojo.require("dijit.form.Button"),就可以使用它,反到是dojo.require("dijit.form.DropDownButton") 不会起什么做用的。

 

 

1.1.2.      dojo.byId dijit.byId

通过这两个函数的名字可以推断都是通过id来查找,它们的区别在于:dojo.byId是用来查找DOM节点,类似标准DOMdocument.getElementById(id)或者IEdocument.all[id];dijit.byId是返回一个dijit的组件实例,包括dijit._Widget以及它的子类的实例。

1.1.3.      dojo.addOnLoad

dojo.addOnLoad也是在之前的示例遇到过了,它把在定义在该处的脚本执行延迟到整个HTML页面加载后执行。

1.1.4.      dojo.connect

dojo.connectDojo系统中事件响应处理很有用处,用于连接事件处理器(某一个函数)到一个元素或者一个对象,事件可以连接到任何属性或对象元素。

在之前的示例中,就是把一个函数连接到该buttononclick事件属性上去,以达到自定义事件的处理的目的。

除此之外,dojo.connect还可以实现当一个function被调用时另一个function也被调用的功能。比如:

var obj1 = {

f1: function(){

    alert("hello"); 

},

f2: function(){

    alert("world");

}

};

 

dojo.connect(obj1, "f1", obj1, "f2");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分三个包上传时,第三个包好像传不上去,我给整合了一下,打在一个包里上传了! dojo精品中文教程 Dojo.1.0 Practice Note [1] 什么是dojo 选择dojo的理由 AJAX架构之Dojo篇 Adding Ajax中文版 (DoJo) DOJO学习笔记(七)-日期控件DropdownDatePicker和DatePicker DOJO常用的验证函数 Dojo with Adobe AIR Dojo 工具包教程 Dojo 快速安装 Dojo和JSON建立无限级AJAX动态加载的功能模块树 Dojo学习笔记( 模块与包) Dojo学习笔记-- djConfig解说 Dojo学习笔记-- dojo.dom Dojo学习笔记-- dojo.event & dojo.event.topic & dojo.event.browser Dojo学习笔记--DateTextbox Dojo学习笔记--Dojo基础对象和方法 Dojo学习笔记--FisheyeList鱼眼效果 Dojo学习笔记--TabContainer Dojo学习笔记--ValidationTextbox Dojo学习笔记--dijit.Dialog Dojo学习笔记--dijit.Menu Dojo学习笔记--dijit.TitlePane Dojo学习笔记--dijit.Tooltip Dojo学习笔记--dijit.Tree Dojo学习笔记--dojo.graphics.color & dojo.uri.Uri Dojo学习笔记--dojo.string & dojo.lang Dojo学习笔记--动态生成widget Dojo学习笔记--开发自己的TitlePane Dojo学习笔记--页面部分区域遮挡,DialogUnderlay Dojo学习笔记()-djConfig详解 dojo data 接口详解 dojo0.9 使用心得 dojo学习笔记(一)-dojo.io.IO & dojo.io.BrowserIO) dojo学习笔记(三) dojo学习笔记(二) dojo.lang.array & dojo.lang.func & dojo.string.extras dojo学习笔记(六)- ContentPane dojo学习笔记(四) dojo的拖拽示例以及疑问! 介绍dojo事件 使用 Dojo 工具包和 JSON-RPC 构建企业 SOA Ajax 客户端 利用Dojo实现拖动(Drag and Drop)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