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失望的 Intel MID 开发人员大会

    上午去听了一下Intel召开的MID开发人员大会,索然无味,吃过午餐就看到三三两两的人手中拎着Intel提供的手提袋撤了,我也跟着撤了。虽然下午还有所谓的“抽大奖”,我也没有耐性继续听下去了。

    只有早晨签到的时候Aigo提供的两台体验设备还是很不错的,那都是我理想中的设备,大小合适,功能强大,最重要的是有开发工具,我可以自己在上面做些我想要的程序。不爽的是,在Aigo的销售副总裁(好像是这个title)演讲的时候,谈到价格的问题,就开始打擦边球,承认价格的确是一个问题,但需要产业链的共同努力,其实也就是埋下一个伏笔,这个东东的价格不低,但不是我们一家决定的,把价格高高的责任一下子平摊到这个产业链上。其实他的说法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只不过对一个普通老百姓来说,价格,就是他定的,我并不知道什么产业链不产业链的。他还说,明天就会正式发布这款产品,接受预订,那么价格肯定明天就会公布了,我猜应该在RMB 3K到4K之间,这已经是一个低端笔记本电脑的价格了。具体的价格是多少,让我们拭目以待。

    为什么我觉得索然无味,整个上午都是各个不同公司的头头脑脑在show产业的发展,自己公司都做了些什么贡献,没有一点儿技术方面的东东,这那里是开发人员大会,根本就是一个产业研讨会吗,我是一个developer,我就想听到关于技术方面的内容,对于产业的发展,如果我一点儿都不知道,那么我可能都不会知道Intel要开展这么一个活动,这些内容你们完全就应该另外召开一个产业发展,或者产业链研讨会或者其他什么的。白白的浪费了我一上午的时间,还有我的满腔热情。

    关于这种智能手持式设备,为什么一定要用Intel的CPU?ARM体系结构的CPU也很好吗。Intel搞了这么一个Moblin项目,包含了其极大的野心,期待能在这里打一个翻身仗,以扫除XScale失败的阴影。体系结构他来design,软件方面则是借助open source的力量,摆脱Wintel联盟中强势的M$,逐渐地再次切入手机领域(未来或许就不叫手机了),以图谋移动互联网的霸主,把PC行业的成功经验复制到移动设备行业来。

    ARM CPU的世界,目前还没有出现这么一家牵头的企业或者联盟来运作这件事情,而Intel率先这么做了,这条产业链中各家企业一旦都上足了发条去做,这个市场会迅速成长起来。而在ARM的世界里,单靠一两家公司,是无法与这样的产业联盟对垒的。

    我很喜欢这种设备,手机的屏幕太小,笔记本太大,即使是华硕的Eee PC还是太大了点,这种手持式设备,4 ~ 6寸的屏幕填补了手机和笔记本这两种产品之间的空隙,未来一定是有广阔的前景,但我不希望被Intel一家所操持、把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