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规范

项目实际开发的过程中,对数据库以及项目中用到的方法名,函数名以及一些类等等。规范的命名会使开发人员更快的了解项目,也让我们阅读代码更加的舒服。

命名规范需要同一性:在编写一个模块或整个项目的时候,要遵循整个项目或模块的命名风格,保持命名风格在整个模块中的同一性。

标志符组成:标志符采用英文单词或组合,最好不要出现拼音,并且要注释该名称的意思或含义。

使用命名时,我们可以遵守一些命名规则,例如大驼峰法,小驼峰法等命名法。变量一般用小驼峰法命名法,就是除了第一单词外,其他单词首字母大写,例如:myName。大驼峰法命名法则相反,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也大写,常用于类名,属性等,如:Pubilc class Test;

在Java中,Java对命名比较敏感。Java对大小写敏感,类名要首字母要大写,方法名首字母小写,后面每个单词首字母大写。源文件名必须和类名相同。但保存文件的时候,应该使用public类的类名作为文件名保存(切记Java是大小写敏感),文件名后缀为.Java,但C#的话就较为宽松,只要不和保留字相同即可。

不单单是我们Java命名严格,我们数据库命名也要规范。像我们的Oracle ,SQL server数据库都有着不一样的命名规则。Oracle 的表名和列名的命名规则:

必须以字母开头,必须在1-30个字符之间,而且只能包含Aa-Az,0-9 ,”_”,”$”,不能和用户定义的其他对象重名,还不能是Oracle的保留字。

SQL Server 数据库命名有些不一样,SQL Server命名的字符不超过32个字符,数据库对象名首字母要小写。不能采用“_”作为名称的期始名称的字母和终止字母,不要在对象名的字符之间留空格。数据库名定义为系统名+模块名,而且不能是数据库的保留字。切记,数据库命名一定不能用中文命名。在数据库命名时,我更偏向于模块名_表名,这样就可以很清晰知道是那个模块的表,是使用在哪个功能的。

不管是数据库还是项目的方法名,类名等等,命名规范有助于我们快速开发项目,还有助于我们更方便阅读,也有利于我们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