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 1.0.x 运行环境的安装

转自:http://m.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id=51143726


本文环境如下: 
操作系统:CentOS 6 32位 
ZooKeeper版本:3.4.8 
Storm版本:1.0.0 
JDK版本:1.8.0_77 32位 
python版本:2.6.6 
集群情况:一个主控节点(Master)和两个工作节点(Slave1,Slave2)

1. 搭建Zookeeper集群

安装参考:CentOS下ZooKeeper单机模式、集群模式安装

2. 在Nimbus和worker机器上安装依赖包

Java 6 
Python 2.6.6

以上的版本是官方说已经有测试可以和Strom正常运行的版本,本文采用Java 8进行安装。 
参考CentOS 6使用rpm方式安装JDK8。 
由于CentOS 6已经自带Python 2.6.6,这边就不介绍安装方法了。可以采用python --version来检查服务器是否安装python,以及对应的版本。

3. 下载解压最新版的Storm

打开官网下载页面:http://storm.apache.org/downloads.html 
选择适合的版本进行下载。

wget "http://apache.opencas.org/storm/apache-storm-1.0.0/apache-storm-1.0.0.tar.gz"
tar -xzvf apache-storm-1.0.0.tar.gz
mv apache-storm-1.0.0 /opt
 
 
  • 1
  • 2
  • 3

4. 修改配置文件

打开核心配置文件:storm.yaml

cd /opt/apache-storm-1.0.0/conf
vi storm.yaml
 
 
  • 1
  • 2

至少完成以下3处的配置,笔者的配置文件:

storm.zookeeper.servers:
    - "master"
    - "slave1"
    - "slave2"

storm.local.dir: "/opt/apache-storm-1.0.0/data"

nimbus.seeds: ["master"]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其中storm.zookeeper.servers,表示Zookeeper集群地址。如果Zookeeper集群使用的不是默认端口,那么还需要配置storm.zookeeper.port。storm.local.dir用于配置Storm存储少量文件的路径。nimbus.seeds用于配置主控节点的地址,可以配置多个。

5. 拷贝文件到其余主控节点和工作节点

scp -r apache-storm-1.0.0 root@slave1:/opt
scp -r apache-storm-1.0.0 root@slave2:/opt
 
 
  • 1
  • 2

6. 启动Storm

Storm集群中包含两类节点:主控节点(Master Node)和工作节点(Work Node)。其分别对应的角色如下: 
主控节点(Master Node)上运行一个被称为Nimbus的后台程序,它负责在Storm集群内分发代码,分配任务给工作机器,并且负责监控集群运行状态。 
每个工作节点(Work Node)上运行一个被称为Supervisor的后台程序。Supervisor负责监听从Nimbus分配给它执行的任务,据此启动或停止执行任务的工作进程。每一个工作进程执行一个Topology的子集;一个运行中的Topology由分布在不同工作节点上的多个工作进程组成。

6.1 启动主控节点

/opt/apache-storm-1.0.0/bin/storm nimbus
 
 
  • 1

6.2 启动工作节点

/opt/apache-storm-1.0.0/bin/storm supervisor
 
 
  • 1

6.3 启动管理页面

在主控节点上运行

/opt/apache-storm-1.0.0/bin/storm ui
 
 
  • 1

说明:需要分别到每个节点启动服务。管理界面将运行在启动它的服务器的8080端口,日志文件在程序目录中logs文件夹下。上面的启动方式是在前台运行的,如果需要在后台运行,可以使用类似nohup /opt/apache-storm-1.0.0/bin/storm nimbus &的方式运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