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PHP中render,redirect,dispatch 的区别

转自:http://hi.baidu.com/lucksky/blog/item/df63d73f18a08bce7c1e714f.html

 

在CakePHP,跳转经常用的三个函数,render,redirect,dispatch

1、render函数

public function render($action = null, $layout = null, $file = null)

render
    string $action
    string $layout
    string $file

render渲染视图,你也许不会经常使用这个方法,因为render方法是在controller action结束时自动被调用的,输出按action名字命令的view。同时,你也可以在controller逻辑里的任意位置调用来这个方法输出视图;如果在Controller中逻辑调用的时候,如果要求跳转当前Controller中的其他页面可以这样使用,例如:

在delete函数中删除成功后,跳转到列表页面index。可以这样写

public function delete(){

   $this->index();
   $this->render(null, null, 'index');

}

2、redirect函数

redirect
    string $url

用户重定向,通过此方法告诉你的用户应该继续访问什么地方。这里传入的URL参数可以是一个Cake内部URL,也可以是一个完整的URL(http://...)。此方法是把url发送的浏览,然后重新请求。

3、dispatch函数

dispatch函数是在Dispatcher类中,他有

$Dispatcher->dispatch($url);

在这里调度器会解析url得到相关的参数(其中会调用到比较多的动作包括route来解析这个url)转发到对应的控制器,最后将控制权转交给相关的控制器中的方法。这个方法主要是跳转到其他Controller中,同一个Controller跳转用render。

注意:用dispatch跳转的时候再结束的时候要调用exi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