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退两难 微软对Linux的立场是什么




   是和Linux合作还是只有Novell

  微软CEO鲍尔默(Steve Ballmer)想干什么呢?据报道,他将与更多的Linux厂商达成类似微软与Novell的合作。但Novell认为,微软恐怕三年之内不会与其它厂商达成类似的合作。

  当双方首次宣布这项交易时,eWeek引述微软CEO的话说,Linux厂商当然欢迎与微软达成类似的交易以免于被起诉。此外,除了专利问题,鲍尔默也突出了合作的技术因素,“我们的技术合作对Novell也很有利”。

  鲍尔默在接受印度的经济时报采访时称:“我们愿意同Linux的分销商进行这种形式的合作,如Red Hat等。”

  鲍尔默在西雅图举行SQL服务器专业协会会议上回答问题时称:“我们愿意与Red Hat Linux和Linux的其他经销商进行同样的交易。”在这种情况下,他谈到在Linux和Windows上运行SQL是一个技术问题而不是专利问题。
(BS微软的软硬兼施,MS感觉到来自linux的压力了,与其针锋相对,想早点招安,拉到自己阵营里来,但是商人往往是不受欢迎的)

  但是从微软与Novell的协议的字里行间,明显与鲍尔默所说的自相矛盾。“根据该业务合作协议,微软同意不会在三年内与另一个Linux发行商签订协议,来通过一个Linux订阅认证服务来鼓励采用另一个Linux/Windows虚拟化解决方案。”

   Novell的kevan Barney告诉我们,协议中的规定已经非常清楚,因此关键问题就是对“充分相似(substantially similar)”怎么理解。“我没有参与该谈判,因此我不能确保这个相似性是指的什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为微软签订另一个合作协议留下了余地。”
(被控告垄断,吃了几场官司后也开始耍点小计谋了)

  微软对此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微软不会在三年内进行类似的收购计划和进行Linux支持协议。这种限制和时间的规定是在广泛的共同协作协议基础上。这并不能排斥在很多技术领域的收购或支持。
(原形毕现)

  Novell之所以想把与微软的合作协议看作是完全排他性,自然是因为他想通过与微软的合作提升自己在Linux市场内的份额,而不愿看到Red Hat也与微软达成此类协议。
(弱者的妥协,不要窝里斗啊,广大无产阶级要联合起来啊)

   事实上,Red Hat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对鲍尔默的示意表示没有任何热情,Red Hat的创始人Mark表示,Red Hat现在和将来都将继续与微软合作进行真正的兼容性互操作,和我们建议的开放标准进行磋商。但是,我们不认为需要和微软之间签订类似微软-Novell 的合作协议。
(面对霸权就是要强硬,red hat 我挺你)

  人们在讨论这项合作是微软促进Linux的发展。不是的。只是促进Novell的发展而已。

   绕过GPL 微软挑战Linux

  Linux支持者们正准备开始反对微软最近首次提出的使用Linux要向微软补偿的说法。

  微软最近与Novell签订的合作协议,协议中规定Novell将向微软支付一部分知识产权使用费,以免于被微软起诉。

  分析家称微软的做法避开了GNU GPL的要求,并且表示相关人士已经开始着手完善GPL中存在的漏洞,以避免自由软件被起诉。
(不要让小人拿到把柄,受其利用)

  Novell发言人表示,他们不想去推测下一代GPL中的具体规则,因为这一切还在运作中。而微软也对此没有发表评论。

   一位资深法律人士表示,在Linux与微软长期的法律战中,更多的用户将走向Novell,而远离目前的Linux统治者Red Hat。微软有可能借此对Red Hat施加压力,从而迫使其也与微软签订类似合作协议。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表示,假如客户使用了非Novell的Linux,他们有可能面临麻烦。

  微软一直说它的专利授权已经被使用在Linux中,但是它从来没有准确的说出究竟是哪些专利被使用。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面对专利诉讼 进退两难

   微软最近与SuSE Linux的拥有者Novell达成了专利授权协议,如果你运行的非SuSE Linux的话,有可能面临一种威胁:有可能遭到微软的起诉。微软CEO鲍尔默上周在西雅图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任何在其数据中心内部署其他Linux的 人们将存在潜在的法律风险。”

  为什么微软会突然对Linux发难?因为微软试图让Windows在下一代以虚拟化技术为中心的数据中心中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它必须使得在Windows下可以非常容易得运行Linux虚拟机,反之亦然。

   但是微软在威胁要起诉Linux用户得同时,实质上也是在威胁自己得用户,因为他们更愿意选择Red Hat Linux而不是Suse Linux。Red Hat不会与微软进行此类合作。因此微软将面临两个选择:它继续威胁Linux,直到有一天真正起诉某些用户;或者它将加速实现它得软件作为一个虚拟文件 包,使得Windows在虚拟化应用中更切实可行。
(人民才是真正主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