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桌面端潜艇大战转到安卓端

期末项目答辩要做个安卓端的小游戏,因为还是菜鸟只能学着网上大佬们的代码自己做了一个潜艇大战的小游戏。


首先是进入游戏的主界面,比较简单,自己写了个xml两个按钮然后监听一下,背景是当时从别人分享来的桌面端的潜艇游戏里面直接用的一张图片。


这个是直接进去之后的游戏界面,设置了三个按钮分别来控制左右和投掷炸弹。

背景的话是继承了VIEW然后用继承的onDraw()方法,代码如下:

 

分数,命数之类的显示通过canvas画图画上去的。然后设置坐标对应位置,不过这个有一个缺点就是文字不能适应手机屏幕,目前还没有解决- -。


因为是从桌面端改过来的,很多东西其实跟桌面端是一样的就是这个背景的绘制有点不一样了,安卓端换成了用canvas和paint画出来。

然后是船,船本来是一张图片然后通过把它给一个bitmap对象然后用canvas.drawBitmap()把它画出来。

canvas.drawBitmap(bitmap,beginX,beginY,null);

之后的敌舰啊鱼雷之类的也是用了这个方法。

其他的线程之类的代码跟桌面端的其实没什么差别,我是直接套用了的....


第一次写博客....可能有很多地方没注意到写的很差,各位看官请多包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