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资源 (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kg-config工具包程序编译中的使用

当程序依赖的外部库文件和头文件相对比较多时,每次建立工程都需要对这些库文件进行配置,这个过程比较繁琐,所以pkg-config工具包被开发出来,解决这一个问题。本文主要介绍如何使用pkg-config工具包,并给出opencv和Armadillo软件库才用pkg-config配置的例子。本文实在ubuntu14.04的基础上进行测试。1. 安装pkg-config工具包如果ubuntu系统

2015-10-22 10:31:22 1068

原创 ubuntu 14.04 下安装Armadillo库 进行稀疏矩阵特征分解

图像处理中往往会遇到大型稀疏矩阵的特征值分解问题,如果采用一般的密集矩阵求解方法,对内存要求比较大。所以在稀疏矩阵的基础上进行特征值分解,更加合理。opencv2.49版本中还没有对稀疏矩阵的特征值分解函数,所以自己对此类问题进行了网上搜索。调研了ietl、lapack、Armadillo、Eigen这类库。文章先对各种库进行总结,后面在详细的介绍Armadillo库在ubuntu14.04系统上

2015-10-21 17:25:28 4252

C++参考手册

本文手册是从www.cplusplus.com/reference网站下载得到。 由于部分外文网站不稳定,或者有时会在无网环境下进行开发, 所以拥有一个离线的C++手册是有必要的。 本手册完全拷贝前面的网站得到, 通过本平台进行分享。

2016-04-24

GNU Autotools

本手册是从https://www.sourceware.org/autobook/autobook/autobook_toc.html网站中下载得到, 详细描述了GNU 中Autoconf,Automake等工具的使用方法。

2016-04-21

利用libpng库读取png图片像素颜色索引值

本文代码利用libpng库解码读取png图片,获取图片像素的颜色索引值,并将结果保存在opencv的Mat数据容器中。

2016-01-27

opencv3.10+opencv_contrib离线html手册

本离线手册是html格式的,内容包括opencv和opencv_contrib这两部分,opencv_contrib模块中加入了最近几年流行的新算法,如Structured forests for fast edge detection。之间上传的手册只有opencv这一部分内容,缺少opencv_contrib内容,这里再次编译后重新上传。

2016-01-13

opencv3.1离线html手册

opencv3.1离线html手册,和opencv官网一样的参考手册。官网手册网址是http://docs.opencv.org/3.1.0/ 由于必须联网才能进行查看,并且在国内访问速度不稳定,所以有一个离线的参考手册还是有必要的。本资源是html格式的参考手册,在文件中利用浏览器打开index.html文件,就可以得到和官网一样的页面,实现离线查看opencv手册的功能。

2015-12-24

Matlab在原图片中画直线

本源代码来自于网站。代码能够在读入的图片中进行直线、折线的绘制,并能够控制端点标记。这个代码弥补了matlab在原图中绘制图形的缺陷。matlab plot函数绘制的线段,并没有改变读入图片的数据,直接保存图片的矩阵数据,不会保留绘制的直线。利用print、saveas 等函数保存厚的图片尺寸和以前大小不同,而且保存的图片存在空白边框问题。该代码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

2015-08-11

max-flow实现mincut方法

Yuri Boykov等人利用max-flow方法实现的图模型mincut分割算法。算法采用C++类实现方法,使用方便,对理解mincut算法很有帮助。

2015-01-19

opencv函数手册包含最新的GPU编程内容

opencv函数手册包含最新的GPU编程内容,基本包含opencv近期新加的函数与数据类型,非常好的编程手册。

2014-12-08

广义高斯分布样本参数估计

实现对符合广义高斯分布样本的广义高斯参数的估计,利用Newton–Raphson迭代方法实现参数的数值解。

2014-12-04

模式识别书籍和matlab程序代码

In troduction to Pattern Recognition A Matlab Approach 一本英文介绍模式识别的书籍,并附有书本matlab代码。书本介绍的通俗易懂,并且有响应代码验证对于理解模式分类实际应用很有帮助。

2014-11-09

深度学习源代码

深度学习源代码,hinton论文附带源代码,包括图像编码和解码两部分。通过训练深层网络降维高位图片数据,并比较复原误差。主要利用级联Boltzmann估计多层网络初始参数,使得多层神经网络可以被很好的训练并得到理想结果。

2014-10-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