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方法调用(Remote Method Invocation,RMI)

背景

       远程方法调用(Remote Method Invocation,RMI)是用Java在JDK1.1中实现的,它大大增强了Java开发分布式应用的能力。Java作为一种风靡一时的网络开发语言,其巨大的威力就体现在它强大的开发分布式网络应用的能力上,而RMI就是开发百分之百纯Java的网络分布式应用系统的核心解决方案之一。其实它可以被看作是RPC的Java版本。但是传统RPC并不能很好地应用于分布式对象系统。而Java RMI 则支持存储于不同地址空间的程序级对象之间彼此进行通信,实现远程对象之间的无缝远程调用。

简介

  远程方法调用Remote Method InvocationRMI),像其名称暗示的那样,它能够帮助我们查找并执行远程对象的方法。通俗地说,远程调用就像将一个class放在A机器上,然后在B机器中调用这个class的方法。尽管RMI不是唯一的企业级远程对象访问方案,但它却是最容易实现的。与能够使用不同编程语言开发的CORBA不同的是,RMI是一种纯Java解决方案。在RMI中,程序的所有部分都由Java编写。
       RMI目前使用Java远程消息交换协议JRMP(Java Remote Messaging Protocol)进行通信。JRMP是专为Java的远程对象制定的协议。因此,Java RMI具有Java的"Write Once,Run Anywhere"的优点,是分布式应用系统的百分之百纯Java解决方案。用Java RMI开发的应用系统可以部署在任何支持JRE(Java Run Environment Java,运行环境)的平台上。但由于JRMP是专为Java对象制定的,因此,RMI对于用非Java语言开发的应用系统的支持不足。不能与用非Java语言书写的对象进行通信。
      Java Remote Method Invocation ( RMI -- Java远程方法调用)允许我们使用Java编写分布式对象。RMI可利用标准Java本机方法接口JNI与现有的和原有的系统相连接。RMI还可利用标准JDBC包与现有的关系数据库连接。RMI/JNI和RMI/JDBC相结合,可帮助您利用RMI与目前使用非Java语言的现有服务器进行通信,而且在需要时可扩展Java在这些服务器上的使用。RMI可在扩展使用时充分利用Java的强大功能。RMI为采用Java对象的分布式计算提供了简单而直接的途径。这些对象可以是新的Java对象,也可以是围绕现有API的简单的Java包装程序。
      因为RMI是以Java为核心的,所以,它将Java的安全性和可移植性等强大功能带给了分布式计算。您可将代理和业务逻辑等属性移动到网络中最合适的地方。如果要扩展Java在系统中的使用,RMI将使您充分利用其强大功能。

概念

  前面已经提到,RMI是一种远程方法调用机制,其过程对于最终用户是透明的:在进行现场演示时,如果我不说它使用了RNI,其他人不可能知道调用的方法存储在其他机器上。当然前提是二台机器上必须都安装有Java虚拟机(JVM)。
  其他机器需要调用的对象必须被导出到远程注册服务器,这样才能被其他机器调用。因此,如果机器A要调用机器B上的方法,则机器B必须将该对象导出到其远程注册服务器。注册服务器是服务器上运行的一种服务,它帮助客户端远程地查找和访问服务器上的对象。一个对象只有导出来后,然后才能实现RMI包中的远程接口。例如,如果想使机器A中的Xyz对象能够被远程调用,它就必须实现远程接口。
  RMI需要使用占位程序和框架,占位程序在客户端,框架在服务器端。在调用远程方法时,我们无需直接面对存储有该方法的机器。
  在进行数据通讯前,还必须做一些准备工作。占位程序就象客户端机器上的一个本机对象,它就象服务器上的对象的代理,向客户端提供能够被服务器调用的方法。然后,Stub就会向服务器端的Skeleton发送方法调用,Skeleton就会在服务器端执行接收到的方法。
  Stub和Skeleton之间通过远程调用层进行相互通讯,远程调用层遵循TCP/IP协议收发数据。
  客户端是通过“绑定”技术在任意时间创建并调用服务器端的对象。服务器端将一个字符串变量与一个对象联系在一起(通过反射机制来实现),客户端通过将那个字符串传递给服务器来告诉服务器它要创建的对象,这样服务器就可以准确地知道客户端需要使用哪一个对象了。所有这些字符串和对象都存储在的远程注册服务器中。

RMI(远程方法调用)的原理

        方法调用从客户端对象经占位程序(Stub)、远程引用层(Remote Reference Layer)和传输层(Transport Layer)向下,传递给主机,然后再次经传输层,向上穿过远程调用层和框架(Skeleto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