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则表达式中什么意思

“?:”非获取匹配,匹配冒号后的内容但不获取匹配结果,不进行存储供以后使用。

单独的“?”: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零次或一次。

当“?”紧跟在任何一个其他限制符(*,+,?,{n},{n,},{n,m})后面时,匹配模式是非贪婪的。非贪婪模式尽可能少地匹配所搜索的字符串,而默认的贪婪模式则尽可能多地匹配所搜索的字符串。

7af40ad162d9f2d3c5cf96f1a4ec8a136227ccd6.jpguploading.4e448015.gif转存失败重新上传取消

扩展资料

正则表达式是对字符串(包括普通字符(例如,a 到 z 之间的字母)和特殊字符(称为“元字符”))操作的一种逻辑公式,就是用事先定义好的一些特定字符、及这些特定字符的组合,组成一个“规则字符串”,这个“规则字符串”用来表达对字符串的一种过滤逻辑。正则表达式是一种文本模式,模式描述在搜索文本时要匹配的一个或多个字符串。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正则表达式

 
 19   22
 评论  分享   举报

8HhPS3s9fMQ5EAAAAASUVORK5CYII=uploading.4e448015.gif转存失败重新上传取消

7b07796f6e6769726c3332305902.jpguploading.4e448015.gif转存失败重新上传取消 yongirl320 
推荐于2017-10-09
展开全部
?: 是 不想被捕获的时候使用 可以提高程序执行速度

比如 ([a-z][0-9])+

这个正则表达式里 ( ) 里面的内容被捕获了, 反向引用的时候可以用上 。
一般正则替换的时候用的多 像 UBB代码

但是 如果写成 (?:[a-z][0-9])+
跟上面 正则表达式 整体匹配是一样的 就是 不会捕获 ( )里内容了。
也就是不能使用 反向引用

如果还是不太理解, 那就先了解一下 反向引用吧。
 
追问
不理解。能不能详细点。
追答
比如 PHP 手册里 有个 正则替换的函数 preg_replace 有的列子

$string = 'April 15, 2003';
$pattern = '/(\w+) (\d+), (\d+)/i';
$replacement = '${1}1,$3';
echo preg_replace($pattern, $replacement, $string); 
// 结果显示  April1,2003

这里就用上了 反响引用   
$replacement  里的 ${1} 代表  (\w+)  ,    $3代表 第2个 (\d+)
这个正则表达式 里 一共有 3个 ()  也就是  可以  用 $1  $2  $3  调用 3个()里的 内容。

也可以使用 \1    \2    \3 来 代替  $1  $2  $3  都是一样的

那接下来 如果把 代码里的 正则表达式 改成下面的

$pattern = '/(?:\w+) (?:\d+), (\d+)/i'; 
那 这里  只有 一个 () 里的 内容 能使用 
带 ?:的 ()里面内容是不会被 捕获的  ,所以 只能使用 $1 代表最后的 (\d+)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