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U和SKU的区别

SPU

SPU ( Standard Product Unit) 翻译过来是标准化产品单元,SPU是商品信息聚合的最小单位,是一组可复用、易检索的标准化信息的集合,该集合描述了一个产品的特性。

SKU

SKU(stock keeping unit)翻译过来是库存量单位 ,即库存进出计量的单位(买家购买、商家进货、供应商备货、工厂生产都是依据SKU进行的)。
SKU是物理上不可分割的最小存货单元。也就是说一款商品,可以根据SKU来确定具体的货物存量。

SPU和SKU的联系

spu和sku都是属性值的集合,
SPU 属性是不会影响到库存和价格的属性, 又叫关键属性
SKU 属性是会影响到库存和价格的属性, 又叫销售属性

  • 商品SPU和商品SKU是包含关系,一个商品SPU包含多个商品SKU,商品SKU从属于商品SPU。
  • 每个SKU包含一个唯一编码,即SKU Code,用于管理。

具体例子说明

华为P40手机有以下属性:

  • 颜色:冰霜银、晨曦金、零度白、亮黑色、深海蓝
  • 内存+存储:8GB+128、8G+256GB、6GB+128GB

那么颜色和内存+存储等属性集合构成一个SPU,即华为P40

假如只考虑颜色、内存+存储这两个属性,那么任意的不同组合就是一个SKU。
例如 :冰霜银,8G+256GB是一个SKU,晨曦金,8G+256GB也是一个SKU,按照笛卡尔积一个华为P40SPU有5 x 3 = 15个SKU

参考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wangju/p/11997353.html
http://www.woshipm.com/pd/1973766.html/comment-page-1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