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otepad++软件自动补全功能有时不工作的bug

Notepad++是一款很赞的文本编辑器,我经常使用。

但最近发现一个恼人的问题,我发现notepad++在打开某些文件的时候,其自动补全不能正常工作,需要按ctrl+enter才能弹出单词补全候选项。

于是我google 了一下,没有找到相关的中文资源。于是又搜索了英文关键字,找到了如下链接,发现原来这个问题是软件bug,并不是我设置不对(当然我已经正确设置了首选项,开启了自动补全工作)。

bug描述相关链接:

https://sourceforge.net/p/notepad-plus/bugs/4056/

而刚才无意之中,我找到了应对这个bug的方法。因为我发现不能自动补全的文件编码为ANSI,而其他能自动补全的文件编码则为UTF-8。再将文件又ANSI编码转为UTF-8编码之后,自动补全功能又正常工作了。

顺便提及,在编辑ANSI编码的文件的时候,按backspace(回格)键删除中文字符时会出现一些奇怪的字符,这也是一个bu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