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Python新手安装教程

一、下载Python

  Python的官方站点地址是:http://www.python.org ,我们可以从Python的官方站点下载到Python的安装文件,当我们打开Python的官方站点之后,可以在左侧可以看到DOWNLOAD,点这个链接可以就打开Python的下载页面。

clip_image002

 

  在打开Python的下载页面之后,我们可以看到Python为不同的操作系统提供了多种不同的安装包,由于我使用的是Windows 操作系统,所以我选择Python 2.5.2 windows installer,你可以根据你的系统类型来选择不同的文件来下载。

  如果你使用的也是Windows系统,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http://www.python.org/ftp/python/2.5.2/python-2.5.2.msi 直接下载Python 2.5.2。

clip_image004

二、安装Python

  下载完Python 2.5.2安装包之后,直接用鼠标双击打开这个安装包。

clip_image006

  在安装程序开始运行之后,会出现安装提示:“是为所有用户安装Python,还是只为我自己”,我们在这里使用系统默认选项:Install for all users,也就是为所有用户安装Python,直接点击下一步。

clip_image008

  下面需要选择的是安装目录,Python默认的安装目录是:“C:/Python25”,你可以直接使用他的默认目录安装,也可以针对 你的个人习惯把他安装到不同的目录。我的个人习惯把他装到:“E:/Program Files/Python”目录下,然后选择Next继续下面的安装。

clip_image010

  在此选择的是需要安装的Python组件,我们使用系统默认选项全部安装,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

clip_image012

  之后就开始安装Python了,在此你将会看到一些简单的进度提示。

clip_image014

  在短暂的等待之后,提示Python安装完成了,我们点击Finish来完成Python的安装。

clip_image016

  这样,Python就成功地安装到你的系统中了。是不是非常简单容易呢?

 

参考网站:http://www.wuwx.net/archives/272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