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OpenStack:软件定义的超级计算机

当我们谈论大规模时,通常指的是扩展到数十万个商品节点。但大规模OpenStack还有另一个方面的意义:使用OpenStack构建用于研究和HPC的超级计算机。在本文中,OpenStack超级计算机和HPC中心的运维人员将讨论该用例带来的独特挑战。

研究性计算、科学计算和超级计算的现状

StackHPC首席技术官Stig Telfer认为,科学计算已经走上了一段奇妙的旅程,这是一段从传统科学计算、基础设施管理到云改变这一领域的旅程。

“在现代计算环境中,当我们寻求创新时,我们通常需要从软件层面开始,因此我们需要自助服务的理念,这是云技术的另一个例子。”他说,“这是OpenStack如何改变科学计算领域的一个例子。例如,GPU之类的东西,可以用于许多不同的计算平台、容器化或高性能计算和建模。”

从研究计算的广阔领域后退一步,Telfer谈到了超级计算领域的利基。在这种环境下,有一些系统存在于当今最大、功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中,它们正在运行OpenStack。超级计算机的工作方式打破了我们通常对云的所有假设。

CSCS用例

瑞士国家超级计算中心(CSCS)的首席技术官Sadaf Alam介绍了CSCS如何使用OpenStack利用高性能计算技术。

“我们有一个OpenStack系统在运行,为用户提供基础设施即服务。它提供了宝贵的服务、资源以及用户在其他高端系统上无法获得的特权和访问控制类型。”

CHPC用例

接下来是Happy Sithole,NICIS的高性能计算中心(CHPC)负责人。CHPC是NICIS的三大支柱之一。它为工业界和学术界的研究人员提供了大量的并行处理能力和服务。他解释了CHPC的路线图,即在HPC系统上完全使用OpenStack,以及基于OpenStack裸金属运行一个大型基础设施以满足所有用户需求的目标。

因为疫情,OpenStack对南非更为重要。Sithole强调了OpenStack如何帮助他们规划全国的连通性,例如帮助政府了解学生在大学和家中的活动。

“OpenStack为数据中心的用户提供了不同的服务。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它将彻底改变我们的数据中心,使其成为一个融合环境。我们将其视为计算密集型和数据密集型计算之间的连续体。它使我们能够在同一基础设施中轻松支持HPC研究和通用云计算。”

Monash e-Research Centre

澳大利亚最大的大学之一Monash大学电子研究中心副主任Steve Quenette从超级计算的角度解释了传统HPC面临的挑战。

Monash e-Research Centre是一个软件定义原生的HPC/HTC和云资源生态系统,基于OpenStack和Ceph。他们为所有HPC和云计算应用提供动力。

Quenette还介绍了Monash大学如何利用众包查找漏洞,以及如何利用众包帮助他们修复漏洞,以提高安全可视性和持续保证。另一方面,他们还与NVIDIA和ARDC合作,探索合作研究应用程序中的安全卸载。

NASA气候模拟

NASA气候模拟中心云计算技术团队负责人Jonathan Mills解释了他们如何使用拥有200多个节点的大型OpenStack云来进行大规模气候建模,并在超级计算机上运行。

Mill的团队自2019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构建Explore,这是对之前两个OpenStack集群的升级。一个关注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另一个关注平台即服务(PaaS)。Explore将托管这两个站点。Discover是他们传统的裸金属HPC机器,任何不适合Discover的东西都可以在Explore中运行。在下面的图片中,你能够看到NASA的私有云和HPC如何共存,以及OpenStack如何以各种方式支持NASA科学研究。

原文链接:

https://superuser.openstack.org/articles/large-scale-openstack-discussing-software-defined-supercomputers-openinfra-live-reca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