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Pages+hexo搭建个人博客全教程之Hexo


title: GitHub Pages+hexo搭建个人博客全教程之Hexo
date: 2018-07-12 09:40:47
tags: Hexo
categories: 搭建个人博客

前言

​ 在GitHub Pages+hexo搭建个人博客全教程之准备工作整篇中都没有出现Hexo,考虑到尽可能的写得详细通俗易懂和篇幅问题,就放到这篇来写吧!其实,只要你完成了上一篇的准备工作,你的个人博客算是完成了50%(要达到我们标题说的确实还差一点),你完全可以自己写网页布局,然后提交到仓库就行;如果你和我一样懒得写(其实是不太会),那么我们直接使用第三方框架快速搭建博客,用的就是Hexo(建议你点链接进去了解一下)。

什么是 Hexo?

​ Hexo一个快速、简单、强大的博客框架,由NoDE.js驱动。Hexo 使用 Markdown(或其他渲染引擎)解析文章,在几秒内,即可利用靓丽的主题生成静态网页。

Hexo 相关链接:

如何使用 Hexo?

​ 如何使用 Hexo ?GitHub 说的很清楚,我说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踩坑过来的),就一张图片说完。强烈建议去看

Hexo 官方文档 ,Hexo配置文件(_config.yml )文档里有,不废话自己看着配置,我会发一张图片。文档里面真的很棒,以前我在弄的时候没找到,写这篇博客才发现(哭?),



可以看到默认主题的效果:
img

更换 Hexo 主题

​ 在此之前,要确定你要哪一款 Hexo 主题,接下来说的话,我是以我博客网站使用的主题hexo-theme-random为例,

在下面选择一个吧!

上一步如何使用 Hexo?完成之后,你会有一个文件是hexo生成的,其中有一个是装主题的文件夹(themes),

下面我讲如何更换主题,cd在你的博客目录下,比如我的:D:\GitHub\Project\blog,右键点击Git Bash Here,输入如下命令: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tiekel/hexo-theme-random.git themes/random
//你喜欢的主题GitHub路径  回车

然后修改博客的主配置文件_config.yml(使用Sublime Text 3 打开),将主题设置为 random

theme: random

其实每个主题,在他的GitHub中都有详细的文档,按照它的走好吧!告诉你支持什么,添加什么等等。

修改之后提交,在博客项目路径下(D:\GitHub\Project\blog)提交,流程如下:今后不管修改博客还是修改配置都是这个流程

$ hexo clean
$ hexo generate
$ hexo deploy

总结:全篇命令是使用Git完成,凡是有修改主配置文件_config.yml是使用Sublime Text 3 打开。

喜欢文章就打赏一包辣条吧!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