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门的这一年

去年的7月份,我的一切在顺理成章地进行着。和同学的朋友,阿锋,合租了一间房子。学校就要求毕业生三天后要搬家了。我只好“奢侈”花了150¥,请搬家公司把自己的东西搬到刚租的房子。乘上搬家车出校门时。中心百感交集,自豪、好奇、壮志、恐惧。全部感觉一下压到心底。

       东西都放到了“新房”了。我呢。今晚就一个人在房子睡觉吗……还是不要了。一下只从热热闹闹的宿舍,到这空无一人的新环境,新地方。真无法忍受。于是又回学校过了一晚。后来的一个月,因为学校宿舍已经关闭,阿锋也未搬过来。我只能一个人在房子过了。门锁了一层又一层。心里还很不踏实。

       如果这些对于我这个刚踏入“社会大学”的新生来说是祸的话,那么接下个的两件事情,只能用祸不单行来形容了。

       去年的8月份,在大学谈了两年恋爱的对象,小芳,加入了一间公路建设公司。随项目“漂流”,一年难得半天假期。她走后大约一个月。老爸因肝癌住院,等待做手术。于是,我每晚下班后立刻座1个小时的车,到医院。晚上11点才回到房子。面对空荡荡的房子,想到家人,情人,心情比事情更糟了。

       还没有走出校园时,我踌躇满志。凭大学这4年,我异常的努力,应该可以建功立业了。但,公司的遭遇好像不比我好多少。我上岗以来,原来的项目纷纷被抢走。也没有新项目了。可以这样说,我在公司有9成的时间是闲着的。从“踌躇满志”慢慢地变成“麻木不仁”。

       直到今年的7月份,老爸的情况变好了,我也跟那个一年也抽不出“半天”时间看望老爸的小芳Say GoodBye8月份,我递上的辞职信。一切都在转折点上(会转向更差吗?)

9月份,在深圳找到了一份工作。在报到当天,我受不了那些大公司的臭架子,一走了之。失业中,真不知路该怎么走。我有一肚子的想头。想自己SOHO?一个人搞又没有恒心。身边又没有志同道合的人。

总结一下这一年,技术上基本没有进步。为人处世的东西倒有点积累。从相信“爱是永恒”到“心如明镜”,从“踌躇满志”到“时世造人”。到明年,当要写《走出校门的第二年》时。我希望多一点欢乐,少一点伤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