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驾驶-省油 (四十三)

民间有这么一个说法:加油时,每次加半箱更省油,还罗列出来一大堆数据,给出了一个荒谬的结论:加满油,等于多拉一个人。
 
1 升汽油有多重? 汽油根据号数不同,比重在0.72 至0.735 之间,所以一升汽油大约是一斤四两多。半箱汽油多重?假设油箱容积是50L,半箱油的重量是:25*1.4=35 斤,这个重量对于油耗而言,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你是不是看F1 看的太入戏了? 还有甚者,建议摘掉备胎,那简直是更扯蛋,一旦扎了胎,咋办?
 
关于加油,我谈谈自己的看法:
(1)加油要加满,其一、加油是有时间成本的。其二、加满油时,油箱里空气被赶出,可以预防油箱氧化。其三、外地加油时,可以预防被坑。以前没经验,晚上在外地加油,200 元只给加100 元的油。
 
(2)办理中石化与中石油的加油卡,加油95 折,我一年加油开支5 万多块钱,加油卡还是很给力的,而且这也是辨别真假加油站的法宝,加油卡有记名的,有不记名的,有的需要预存油费,有的不需要,在淘宝上买更便宜。
 
(3)随车携带燃油宝,加油站卖40 元一瓶,我在网上批发的才8 元/瓶,以前我总觉得这玩意忽悠人, 去青藏高原的时候, 效果非常明显, 据说可以清除积碳、清洗油路、提升燃油充分度,对于这些咱无法考究,至少有心理作用。
 
(4)破车加97 纯属浪费,我姐买了辆POLO,她加97 号汽油,她的观点是车子平时很少开,让它喝点好的,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97 与93 的差别不在清洁度上,只是辛烷值不同而已,我的建议是:能喝93 的,没必要加97!
 
(5)进加油站时,若有车内人员正在打电话,先提醒他,安全容不得马虎,在加油站经常看到这种现象:司机下车加油,车内人员忙着打电话。除此之外,静电也很危险,一定要等加油完毕,油箱盖好以后,再给工作人员钱,因为递钱的那一瞬间,容易有静电产生。大家有没有类似经历?下车握手时被电了。
 
有些老司机建议:1500 转换档,可以省油!目前来看,这个理论有些荒谬,现在车子都是电喷车,转速低不等于油耗低,即便是空档滑行,也照样不省油。
 
其实,靠转速、少刹车来省油,只是术的层面,千万不要为了省油而麻木了刹车,既然买的起车,咋还在乎那点油钱呢?省油的核心是日常出行时,线路规划,少堵半小时,少绕几公里,就省出来了。
 
对于高转速,低转速,一直争论不休,我说说我个人观点:
 
我刚买捷达后,总觉得捷达不给力,因为我是1500 转换档,我教练给了我一个建议,3000 转换档,从此以后,我越来越喜欢捷达了,而且我觉得高转速更省油,因为我的习惯是一脚油门,一脚备刹车,车辆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惯性行驶状态。
 
真想省油,买个奥拓,4 个油,买个捷达7 个油,既然买了宝马760 了,何必在乎那点油耗呢?!靠省钱,是不可能发家致富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