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连Linux在线课堂:第8讲 Linux进程管理

兄弟连Linux在线课堂:第8 Linux进程管理

 

大家好,我是李明Linux爱好者,我计划推出一套Linux学习的在线课视频教程,课程内容主要针对Linux初学者,大概每周一讲,差不多在春节前完成Linux基础入门与系统管理部分,总计分为十讲,内容安排如下:

 

1 Linux应用与发展

2 Linux系统安装

3 Linux常用命令

4 Vim/Vi文本编辑器

5 Linux引导流程解析

6 Linux软件包管理

7 Linux用户管理

8 Linux进程管理

9 Linux文件系统管理

10 Shell编程

 

本次在线课堂为第8Linux进程管理,主要讲解Linux系统中服务及进程管理的基本概念,日常服务及进程管理的操作命令及使用方法,Linux系统中计划任务的实现及典型应用案例。

 

课程大纲:

1、  进程及服务管理概念

2、  进程控制命令

3、  计划任务

1)  一次性计划任务

2)  周期性计划任务

3)  计划任务应用实例

 

课程时间及听课地址:

时间:201116日(周四) 14:0016:30

听课地址:http://student.csdn.net/space.php?do=onlineroom&id=229

形式:在线直播+互动答疑(无分地域,能上网即可听课)

* 开课前半小时猛击此地址,切记过早猛击除了键盘磨损外没任何作用,听课前需要下载客户端软件,若页面下载无反应,请直接下载后安装即可。

 

关于在下:

   

李明,网名兼艺名肥同小可,北漂,性别男,三十有三,东北那嘎达人,已婚有女。LAMP兄弟连技术总监,CSDN特聘讲师,计算机行业混迹十年,历任金蝶软件项目经理、即时科研集团研究院副院长、PHPChina技术总监等职。主持编写出版了《细说PHP》、《完美应用Ubuntu》、《UNIX系统管理实用教程》、《Solaris8系统管理员指南》等多本计算机图书。近年来致力于推广LAMP开源软件及为大学生提供就业与职业素质指导。

 

更多Linux/LAMP免费学习资源:

兄弟连在线讲堂 http://www.lampbrother.net/forum.php

兄弟连视频下载 http://www.lampbrother.net/video.html

* 每次在线课均会在兄弟连讲堂预告,视频可在兄弟连视频教程版块下载,想获得最新的开课和视频下载信息也可以收听我的微博:http://t.qq.com/LAMPBrother_liming

 

与我交流:

技术社区:http://www.lampbrother.net/linux.php

* 解决问题的原则:

1、工作繁忙,时间有限,只解决我课堂内容中的问题;

2、不在QQE-mail上回答问题。

有问题的话,第一请尝试自己解决,这样的学习体会才深;第二,尝试百度或谷歌及技术社区寻找答案;若皆未遂,可通过兄弟连社区Linux版块提问,可将问题链接地址通过E-mail/QQ我的E-mailQQ皆为samlee@lampbrother.net)发给我,我会解答。(有同学问我为什么这样做,一来我没那么多空闲时间,解决一个又一个重复的问题,每个回答的问题要在社区有累积才方便查询;二来我是一个俗人,帮助别人也希望更多人看到。)

 

那些浮云——

 

1、为什么学习Linux

1991年,Linux系统诞生,它是一个年轻的系统,比稳重的UNIX更有激情,比霸道的Windows更加稳定,它有更加开放的模式,它引领着开源的理念,全世界成千上万的程序员为它做设计和开发,它创造了一个软件产业的奇迹。

今天,全球TOP500的服务器,Linux占了八成;百度、网易、腾讯、雅虎等诸多互联网大鳄都是Linux的使用者;GoogleAndriod正在席卷整个手机行业;互联网最热门的应用大多架构于LAMP技术平台(LinuxApacheMySQLPHP)……如果你是一个Web开发程序员,如果你是一个网络管理员,如果你是一个安全工程师,如果你在做嵌入式开发,如果你在做手机游戏开发……那么,你要学习下Linux ,因为它正在你所从事的领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2、致谢

感谢所有关注我Linux视频更新以及《细说Linux》出版的朋友,谢谢你们的关注,同时送上我的歉意,繁忙和懒惰让这两件事一拖再拖,我计划近日在更新视频教程的同时把要出版的书顺带整理完成,在我最景仰的出版社编辑MM拿菜刀砍死我之前。

 

3、更多活动

1)兄弟连援学计划“零费用入学,毕业后还款”

http://bbs.lampbrother.net/read-htm-tid-44268.html

2)大牛征集令

http://bbs.lampbrother.net/read-htm-tid-54371.html

3)《细说PHP》在线答疑

http://bbs.lampbrother.net/read-htm-tid-54424.html

 

4、过往讲座

1)第1 Linux应用与发展[下载地址]

http://bbs.lampbrother.net/read-htm-tid-44295.html

2)第2Linux系统安装[下载地址]

http://bbs.lampbrother.net/read-htm-tid-45020.html

3)第3Linux常用命令[下载地址]

http://bbs.lampbrother.net/read-htm-tid-52233.html

更多下载地址:

http://www.lampbrother.net/video.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