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S文件浏览器通过Android设备访问Win7电脑上的共享文件

闲话少叙。最近刚入手一台平板,台电P85HD双核(K6N2),各种倒腾。很自然的,想到了通过平板访问电脑中的文件,这样就可以通过平板看电影了。当然,其中一个前提是我的笔记本和平板都在同一个局域网内。

我将笔记本上有电影的文件夹设置了共享,然后在平板上安装了ES文件浏览器。进入ES文件浏览器局域网共享界面。点击新建、扫描。然后点选标有自己笔记本ip的图标(可在笔记本命令行窗口输入ipconfig查看笔记本的ip)。

按理说,到这一步之后,在弹出的窗口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应该就能成功访问的。可我几番折腾,要么是“不存在SMB服务器/文件”,要么是“用户密码不正确”。几番折腾,着实头疼。今天终于搞定。下面是正确的设置。

  • 对于要共享的文件夹,点击属性-》共享-》高级共享,勾选“共享此文件夹”,确认返回;然后再转到安全-》编辑-》添加,输入Everyone,点击确定,然后设置Everyone的权限(完全控制,或者读相关操作)。
  • 点击计算机-》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把第三项“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推荐)【或“使用共享向导(推荐)”】”前面的勾去掉。
  • 进入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高级共享设置-》 密码保护的共享中,勾选 “关闭密码保护共享”。
  • 进入ES文件浏览器局域网共享界面。点击新建、扫描。长安有自己笔记本ip的图标。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编辑服务器“,勾选”匿名“,点击确定。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