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里面的long,long raw,raw,clob,blob区别 .

ORACLE LOB类型提供了BFILE、BLOB、CLOB、NCLOB让我们来存储最大尺寸有4G的无结构的数据块(例如:文本、图像、声音和视频等)。并且它们右以以高效的、任意的和分段操作的方式存取数据。

    LOB类型在很多方面和LONG和LONG RAW不同,例如,除了NCLOB以外LOB可以被看作对象类型,但是LONG不行。LOB的最大尺寸为4G,但LONg的最大尺寸只有2GB。同时LOB支持随机存取数据,但是LONG中支持顺序存取。
    LOB类型存储LOB定位器,它指向一个存储在外部文件的大型对象,PL/SQL通过定位器来操作LOBs。从Oracle9i开始,我们可以将CLOBs转换成CHAR和VARCHAR2,反之亦然。可以使用包DBMS_LOB来对LOB型进行读写的进行分段操作。

oracle里面的long,long raw,raw,clob,blob区别: 用clob和blob比较好
clob,blob 此数据类型用于存储非结构化二进制数据。
RAW此数据类型用于存储不是由 Oracle 解释的二进制数据
long 类型存储的内容不能被修改

LONG数据类型使用上的一些说明
         在编写应用时,需要大量的插入大文本,但是oracle 的clob操作起来比较繁琐,应此我没有选择使用clob,而是使用了oracle以前版本中的long类型[但是long类型有一些限制,在一个表中只能有一个long字段]。
开始的时候我直接使用insert into table1 values(a,b[long])的方式插入数据库,但是oracle有些限制一条语句不能超过4000个字符,并报ORA-01704的错误。
经过查找oracle 的文档找到了解决的方法,就是对于long的字段使用setCharacterStream()方法将String插入数据库。

代码:
sql="insert into msg_info values (?,?,?,?[long类型字段],'C',sysdate,sysdate+"+msgterm+",?)";
pstat1 = conn.prepareStatement(sql);
pstat1.setLong(1, msg_id);
      pstat1.setInt(2, msg_gp_id);
      pstat1.setString(3, msg_title);
      pstat1.setCharacterStream(4,new StringReader(msg_info.toString()),msg_info.length());
conn.commit();
      pstat1.setLong(5, this.upid);

  • 使用说明:
    • 1、LONG 数据类型中存储的是可变长字符串,最大长度限制是2GB。

      2、对于超出一定长度的文本,基本只能用LONG类型来存储,数据字典中很多对象的定义就是用LONG来存储的。

      3、LONG类型主要用于不需要作字符串搜索的长串数据,如果要进行字符搜索就要用varchar2类型。

      4、很多工具,包括SQL*Plus,处理LONG 数据类型都是很困难的。

      5、LONG 数据类型的使用中,要受限于磁盘的大小。
  • 能够操作 LONG 的 SQL 语句:
    • 1、Select语句

      2、Update语句中的SET语句

      3、Insert语句中的VALUES语句
  • 限制:
        
        
    • 1、一个表中只能包含一个 LONG 类型的列。 2、不能索引LONG类型列。 3、不能将含有LONG类型列的表作聚簇。 4、不能在SQL*Plus中将LONG类型列的数值插入到另一个表格中,如insert into ...select。 5、不能在SQL*Plus中通过查询其他表的方式来创建LONG类型列,如create table as select。 6、不能对LONG类型列加约束条件(NULL、NOT NULL、DEFAULT除外),如:关键字列(PRIMARY KEY)不能是 LONG 数据类型。 7、LONG类型列不能用在Select的以下子句中:where、group by、order by,以及带有distinct的select语句中。 8、LONG类型列不能用于分布查询。 9、PL/SQL过程块的变量不能定义为LONG类型。 10、LONG类型列不能被SQL函数所改变,如:substr、instr。
  • SQL*Plus 中操作 LONG类型列:
    • 1、set long n

      2、col 列名 format An

      n代表n位字符(n为大于零的整数),An表示将此列的数据显示宽度限制为不超过n位。

      利用oracle long类型字段,插入大文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