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设置项目/文件初始化编码,改变已有文件编码

1.项目编码,选中项目后按Alt+Enter,在Properties中的第一个属性Resource用于设置文本(Text file,包括Java源文件等,所以需要设置项目中Java类的编码可以在此设置)的编码,可以选择继承容器(eclipse)的配置,也可以为项目单独设置。

2.对于项目编译级别,同样在项目的属性中Properties - Java Compiler。如果你的多个项目的运行环境不同,或者目标服务器的JDK版本不一致,可以打开单个项目的特殊设置(Enable project specific settings)。这样就可以保证项目之间相互不会影响。

3.对于JSP文件头部定义,可以在Properties - MyEclipse - JSP Fragments中将Language改为java,将Content Type改为text/html。

4.全局设置均在Window - Perferences中。对于全局的Java源文件编码设置可以在Gerenal - Content Types - Text - Java Source File - Default encoding处指定,设定后点击Update即可生效。其他文件如XML、JSP、properties文件均可在此设置。另外,在Gerenal - Workerspace中也有个设定文本编码的选项,可能是针对工作空间来说的,对项目源文件并没有影响。另外,在Window - Perferences - MyEclipse - Files and Editors中还可以设置JSP和javascript js文件的编码。

*经过上面的设置后,Java源文件的编码会立即改变(project会重新build),下次新建文件的时候Java、Jsp、js文件都将以新设定的编码方式存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