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Nginx前端Apache后端服务器LNMPA-与LNMP,HHVM性能比拼

配置Nginx前端Apache后端服务器LNMPA-与LNMP,HHVM性能比拼

Apache和Nginx是当今最流行的两个Web服务器软件,Apache用户基础大,稳定,各种兼容。但是Nginx与其相比,在高并发下nginx能保持低资源低消耗,支持更多的并发连接,体现更高的效率,所以很多人愿意使用Nginx来作Web服务器。

但是Nginx也有劣势,虽然在静态的反向方面Nginx表现优秀,但是在处理PHP动态请求方面不如Apache,并且在操作使用方面不如Apache方便,例如Wordpress一些插件就只能在Apache上起作用。Nginx一个最常见的问题出现访问502错误。

事实上很大型的网站都是采用Nginx前端Apache后端的服务器架构,这样可以很好地结合了Nginx高并发和静态页面高效率以及Apache稳定的动态页面处理特点,再也不用担心Nginx以FastCGI模式运行PHP时的502问题和Apache处理静态页面过慢、负载过高的问题。

本篇文章将介绍Nginx前端Apache后端服务器LNMPA配置方法,同时采用简单的服务器压力测试比较一下LNMPA、LNMP、HHVM性能表现的优异。更多的有关于服务器架构的教程有:

配置Nginx前端Apache后端服务器LNMPA-与LNMP,HHVM性能比拼

一、Nginx前端Apache后端LNMPA一键快速安装

1、Nginx前端Apache后端的操作流程是在服务器上安装好Nginx和Apache,让Nginx监听80端口,Apache监听非80端口,让Nginx过滤PHP请求给Apache处理,而Nginx只负载前台的静态页面请求处理。

LNMPA监听端口

2、Nginx前端Apache后端配置起来点复杂,不想折腾的朋友可以直接使用Nginx前端Apache后端服务器LNMPA一键安装包:

  • 1、官方网站:http://lnmp.org/lnmpa.html

3、LNMPA是LNMP的扩展,需要先按LNMP安装教程安装好LNMP后,在LNMP压缩包解压后的目录里再执行./apache.sh 开始安装。LNMP相信大家已经非常地熟悉了,新版的LNMP集成了Redis、OPcache、MariaDB等新的特性。安装时增加MariaDB选项。

新版LNMP增加的功能

4、LNMP安装与使用可以参考:LNMP新版VPS主机控制面板安装

LNMP成功安装

5、LNMP安装成功后可以在探针中看到服务器引擎是Nginx。

LNMP看到Nginx引擎

6、在LNMP上安装好Wordpress后占用内存大概是170MB,测试环境是阿里云服务器,内存为512MB,CPU为1核。

LNMP安装好占用的内存

7、进入LNMP压缩包解压后的目录里再执行./apache.sh 开始安装。

LNMPA一键安装

8、会提示输入邮箱,回车确认后将会自动开始安装。低于1G内存不建议使用LNMPA,升级到LNMPA后无法降回LNMP。

LNMPA输入邮箱安装

9、看到如下提示就表示Nginx前端Apache后端服务器LNMPA安装成功了。

LNMPA安装成功

10、Wordpress运行在LNMPA内存占用大概是135MB。

LNMPA安装后占用的内存

11、探针中显示的服务器引擎已经变成了Apache。

LNMPA服务器引擎变成Apache

12、LNMPA添加虚拟主机:/root/vhost.sh  。删除虚拟主机,ssh执行:rm /usr/local/nginx/conf/vhost/域名.conf 同时需要:rm /usr/local/apache/conf/vhost/域名.conf 。升级LNMPA PHP版本:LNMP压缩包解压后的目录里执行:./upgrade_lnmpa_php.sh

二、LNMPA与LNMP服务器性能比较

1、在同样的VPS主机配置上,安装运行Wordpress,测试方法采用简单的压力测试:网站服务器压力Web性能测试:Apache Bench,Webbench,http_load安装使用

2、在LNMP环境下,Webbench在10秒内同时发起10个连接请求,显示结果是510页面/分钟,95083 字节/秒。

LNMP压力测试

3、此时查看到的VPS负载最高是5。

LNMP服务器压力值

4、继续将连接增加到20个,此时服务器是648页面/分钟,110336 字节/秒。

LNMP增加到20个连接

5、观察到此刻服务器负载最高是11。

LNMP服务器压力是11

6、继续将连接增加到50个,此时服务器是930页面/分钟,135096 字节/秒。

LNMP增加服务器压力50

7、此时系统负载最高是22。

LNMP系统负载

8、在Nginx前端Apache后端服务器LNMPA情况下,10个连接,显示是240页面/分钟,48392字节/秒。

LNMPA压力测试

9、此时服务器负载压力显示为2.3,比LNMP时的5少了近一半。

LNMPA压力比LNMP少了一半

10、增加到了20个连接后,显示为300页面/分钟,54131字节/秒。

LNMPA增加压力测试

11、此时服务器负载压力显示为3.84,比LNMP时的11少了近2/3。

LNMPA服务器承受力增强

12、将连接增加到了50个后,服务器显示为288页面/分钟,58070字节/秒。

LNMPA增加到50个连接

13、此时VPS的压力值为8,比LNMP环境少了近3/5。

LNMPA处理更多的请求

三、LNMPA与HHVM性能比拼

1、HHVM是由著名脸谱公司开发的PHP虚拟机,安装教程:HHVM安装使用教程-高效的PHP运行环境提升PHP性能9倍以上

2、当我把连接增加到200个时,LNMPA环境下的VPS显示4050页面/分钟,620411字节/秒。

LNMPA最多承受压力

2、系统负载压力最向达到170,并且直接宕机。

LNMPA服务器宕机

3、而在HHVM环境下,当连接是10个时,服务器是481548页面/分钟,2905267字节/秒。请注意该数值几值是100倍以上。

HHVM的压力测试

4、而服务器压力仅为1.3,是LNMPA环境下的一半,LNMP环境下的1/5。

HHVM更小的系统负载

5、当我把连接增加到200后,HHVM环境显示520920页面/分钟,3142449字节/秒。

HHVM更强的页面处理能力

6、而VPS主机的系统负载是28,且服务器仍然可以正常被访问。

HHVM服务器很稳定

四、Nginx前端Apache后端服务器LNMPA安装使用小结

1、LNMPA官方建议服务器的内存最少在1GB以上,本篇文章部落用的是阿里云的512MB单核CPU主机,可能没有发挥出LNMPA的优势,但是从与LNMP的对比中仍然可以看出LNMPA的架构存在一定的优势。

2、但是这种“优势”在HHVM面前突然变得那么“渺小”了,512Mb的VPS主机上,从Webbench测试的结果就能看出HHVM在处理请求时的能力有多强,而系统负载居然没有超过30。追求速度的朋友抛弃LNMP直接用HHVM吧。

HHVM性能强大

文章出自:免费资源部落 http://www.freehao123.com/ 版权所有。本站文章除注明出处外,皆为作者原创文章,可自由引用,但请注明来源。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