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AndroidStudio常用快捷键

25 篇文章 1 订阅
5 篇文章 0 订阅

mac电脑的键盘修饰符对应关系

  • Command(或 Cmd)
  • Shift
  • Option(或 Alt)
  • Control(或 Ctrl)
  • Caps Lock
  • esc
  • Fn

F6-F12的使用

单独按F6-F12,一般是控制电脑的音量、音乐上下曲的切换,如果要启用F6-F12的功能,就要先按住Fn 例如 android studio 查找当前类中的函数快捷键是 ⌘+F12,就需要同时按住Fn才有效,实际上是
Fn+ ⌘+F12也就是Fn+ Command +F12

mac Android Studio常用快捷键

+[:后退
+]:前进
+F: 在当前编辑文件中查找
+O:查找类
++O:全局查找文件
+/: 注释与取消注释
+E:打开最近访问的文件列表
+P:列出函数一系列的有效参数(要先双击选中函数)
+J:快速生成模版代码块,如if,while,return等
+N:快速生成getter、setter方法、构造方法、toString()方法等
+R:代码重构时,批量重命名变量

+F8:表达式求值
++/: 注释与取消注释
++L:代码格式化
++O:查找符号(全局查找,类名、方法名、字段名)
++T:Surround with快速调出if,for,try…catch,while等环绕代码
++M:方法重构
++P:参数重构
++V:变量抽离

fn++F7:列出全局项目中该类和方法的被引用或调用的情况
fn+++F7: 列出全局项目中该类和方法的被引用或调用的情况
fn++F12:当前编辑的文件中结构快速导航

+H: 查看当前编辑class
++H: 方法被调用结构
++O:组织导入
+O:引入重写父类的方法[Override Methods]
+I:引入实现接口或抽象类方法[Implement Methods]

+F6:代码重构时,类名/方法名/变量名 重命名操作
++F7:快速,高亮显示变量在当前文件中的引用情况

附mac常用快捷键

Command+X:剪切所选项并拷贝到剪贴板。
Command+C:将所选项拷贝到剪贴板。这同样适用于“访达”中的文件。
Command+V:将剪贴板的内容粘贴到当前文稿或应用中。这同样适用于“访达”中的文件。
Command+Z:撤销上一个命令。随后您可以按 Shift+Command+Z 来重做,从而反向执行撤销命令。在某些应用中,可以撤销和重做多个命令。
Command+A:全选各项。
Command+F:查找文稿中的项目或打开“查找”窗口。
Command+G:再次查找:查找之前所找到项目出现的下一个位置。要查找出现的上一个位置,请按 Shift+Command+G
Command+H:隐藏最前面的应用的窗口。要查看最前面的应用但隐藏所有其他应用,请按 Option+Command+H
Command+M:将最前面的窗口最小化至“程序坞”。要最小化最前面的应用的所有窗口,请按 Option+Command+M
Command+O:打开所选项,或打开一个对话框以选择要打开的文件。
Command+P:打印当前文稿。
Command+S:存储当前文稿。
Command+T:打开新标签页。
Command+W:关闭最前面的窗口。要关闭应用的所有窗口,请按下 Option+>Command+W
Option+>Command+Esc:强制退出应用。
Command+空格键:显示或隐藏“聚焦”搜索栏。要从“访达”窗口进行“聚焦”搜索,请按 Command+Option+空格键。(如果您使用多个输入源以便用不同的语言键入内容,这些快捷键会更改输入源而非显示“聚焦”。了解如何更改冲突的键盘快捷键。)
Control+Command+空格键:显示字符检视器,您可以从中选择表情符号和其他符号。
Control+Command+F:全屏使用应用(如果应用支持)。
空格键:使用“快速查看”来预览所选项。
Command+Tab:在多个打开的 App 之间切换到下一个最近使用的 App。
Shift+>Command+5:在 macOS Mojave 或更高版本中,拍摄截屏或录制屏幕。也可以使用 Shift+Command+3Shift+>Command+4 来拍摄截屏。进一步了解截屏。
Shift+>Command+N:在“访达”中创建一个新文件夹。
Command+,:打开最前面的应用的偏好设置。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