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把一个用户权限授权给另外一个用户。

--把NEW_POS用户授权给new_pos_test1用户。  new_pos_test1 可以查看new_pos用户的表。

select 'Grant all on  '||table_name || ' to  new_pos_test1 ;' from all_tables 

where owner = upper('NEW_POS'); 

 

--授权方式2

grant create tablespace to new_pos_test1;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数据库中,可以通过授权和撤销授权的方式将一个用户权限给另外一个用户授权给另一个用户权限可以分为两种方式:授予角色和直接授予权限。 当我们想要将一个用户权限赋予另一个用户时,可以考虑先创建一个角色,然后将这个角色授权给目标用户。这样可以方便管理和维护,同时也可以实现权限的灵活分配。具体步骤如下: 1. 创建角色: 通过使用CREATE ROLE语句,可以创建一个新的角色,例如: CREATE ROLE role_name; 2. 授予角色权限: 使用GRANT语句,将需要转移的权限授予到角色上,例如: GRANT privilege_name TO role_name; 3. 将角色授权给另一个用户: 使用GRANT语句,将角色授权给目标用户,例如: GRANT role_name TO target_user; 另一种方式是直接将权限授予给目标用户,步骤如下: 1. 授权权限给目标用户: 使用GRANT语句,将需要转移的权限授权给目标用户,例如: GRANT privilege_name TO target_user; 需要注意的是,授权用户需要具备足够的权限来执行授权操作,通常是具有DBA角色的用户。 当不再需要转移的权限时,可以通过REVOKE语句来撤销授权,保持数据库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总之,通过授权和撤销授权的方式,Oracle数据库能够实现用户权限的转移,通过角色的方式可以更好地管理和维护权限,同时也提高了数据库的安全性和灵活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