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是“找”出的,不是自己“跳”出来的

昨天,也就是圣诞节这天,前端圈有这么个事,蚂蚁金服开源的前端框架 Ant Design,因为作者在 2018 年 9 月 10 日加了一段神奇的代码,这段代码会在 12 月 25 日当天给所有按钮触发积雪效果,并增加 Ho Ho Ho! 的浏览器默认提示信息, 效果是这样的: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本以为这是一个别出心裁的彩蛋,结果遭到广大用户的投诉和吐槽,因为它已经影响到功能的正常使用,用户以为出代码除了什么诡异的 Bug。事后,作者第一时间出来承认了错误并对其做了修复,Ant Design 有近4万个Star,此事件波及的用户群肯定不小,GitHub 的 Issue 已经被沦陷了。

640?wx_fmt=png上图为作者回应

从这个事情来看,作者对彩蛋有明显的误解,所谓彩蛋,是西方国家在庆祝复活节时,家长使用经过染色的蛋事先藏好,然后由儿童来找寻。这个蛋是需要用户去找才能发现的。比如 Chrome 浏览器在没网络的离线状态下,按空格键开启恐龙游戏,这是彩蛋。 

640?wx_fmt=png

在 Python 的命令行里面输入 “import antigravity” 是彩蛋。

640?wx_fmt=png

如果像幽灵一样突然跳出来,出现在你面前,还影响到了功能的正常,那也不叫彩蛋,叫炸弹,没有喜只有惊。

推荐阅读

64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