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Shell 学习笔记(一)先了解下Cmdlet

Windows PowerShell Cmdlet

cmdlet(读作“command-let”)是 Windows PowerShell 中用于操作对象的单功能命令。可以通过其名称格式识别 cmdlet -- 由短划线 (-) 分隔的动词和名词,如 Get-Help、Get-Process 和 Start-Service。

在传统的外壳程序中,命令是从非常简单(如 attrib.exe)到非常复杂(如 netsh.exe)的可执行程序。

在 Windows PowerShell 中,大多数 cmdlet 都非常简单,它们设计为与其他 cmdlet 组合使用。例如,“get”cmdlet 仅检索数据,“set”cmdlet 仅建立或更改数据,“format”cmdlet 仅设置数据格式,“out”cmdlet 仅将输出定向到指定的目标。

每个 cmdlet 都具有一个帮助文件,可以通过键入以下内容访问它:

get-help <cmdlet 名称> –detailed

cmdlet 帮助文件的详细视图包括 cmdlet 说明、命令语法、参数说明和说明 cmdlet 用法的示例。

体验一下 Cmdlet

Cmdlet可以理解为Power Shell内置的一些命令,通过固定的格式获取或设置系统信息用的。

例如我们要获取本机所有Services的信息可以键入如下命令:

get-service 获取系统服务信息

输出如下:

image

我们可以获取到本机所有系统服务的信息。

Get-Command 获取错有Cmdlet信息

输出如下:

image

image

细心点就会发现发现Cmdlet是有命名规则的,动词-操作名 组成。很容易记忆。

cmdlet 举例

get-date

image

get-content

image

获取内容

例如,在C:/test.txt文件中输入test content,可以通过get-content获取该文件内容。如下。

image

当然,他还有很多的扩展用法,就需要大家慢慢积累了。

获取计算机名:

image

get-wmiobject

这是一个很常用的cmdlet,我们经常需要利用它来获取计算机系统信息。这是一个很有用也很好玩的cmdlet.

例如

get-wmiobject win32_bios –computername <ServerName>

它可以获取远程计算机上 BIOS 的信息。

image

Get-WmiObject -Class Win32_ComputerSystem 获取计算机组成或模型信息

image

获取登陆用户名Robin是我机器名

image

获取本机IP

image

剩下的大家可以自己试试。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