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学习笔记案例4--52周存钱挑战1.0

52周存钱挑战

52周存钱法,即52周阶梯式存钱法,是国际上非常流行的存钱方法。
按照52周存钱法,存钱的人必须在一年52周内,每周递存10元
例子:
第一周存10元,第二周存20元,第三周存30元,一直到52周存520元。
这样一年下来会有多少钱?
10+20+30+40+50+...+520 = 13780

比较简单,使用了while循环,我就直接上代码:

"""
    作者:lanxingbudui
    功能:52周存钱挑战
    版本:v1.0
    日期:2019-03-04
"""


def main():
    """
        主函数
    """
    pass
    money_per_week = 10  # 每周存钱数
    i = 1                # 周数
    increase_money = 10  # 递增金额
    total_week = 52
    saving = 0

    while i <= total_week:
        # 存钱操作
        saving += money_per_week
        # 输出信息
        print('第{}周,存入{}元,账户累计{}元'.format(i, money_per_week, saving))
        # 循环递增
        i += 1
        money_per_week += increase_money


if __name__ == '__main__':
    mai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段代码是在Docker容器中执行的一系列命令,用于安装一些软件包和依赖项。具体来说,它执行以下操作: 1. `apt-get clean`:清理apt-get缓存,以释放磁盘空间。 2. `apt-get update`:更新apt-get软件包列表。 3. `apt-get install -y`:安装以下软件包和依赖项: - `python3`:Python 3的主要二进制文件。 - `python3-pip`:Python 3的包管理工具pip。 - `libopencv-dev`:OpenCV开发库的头文件和静态库。 - `python3-opencv`:Python 3的OpenCV绑定。 - `build-essential`:构建软件包所需的基本工具和编译器。 - `yasm`:视频编解码器的汇编器。 - `cmake`:跨平台的构建工具。 - `libtool`:通用库支持脚本工具。 - `libc6`、`libc6-dev`:C标准库的运行时库和开发文件。 - `unzip`:解压缩工具。 - `wget`:网络下载工具。 - `libnuma1`、`libnuma-dev`:NUMA(非统一内存访问)系统的库和开发文件。 - `libgstreamer1.0-0`:GStreamer多媒体框架的核心库。 - `gstreamer1.0-plugins-base`、`gstreamer1.0-plugins-good`、`gstreamer1.0-plugins-bad`、`gstreamer1.0-plugins-ugly`、`gstreamer1.0-libav`:GStreamer插件和解码器。 - `gstreamer1.0-doc`、`gstreamer1.0-tools`、`gstreamer1.0-x`、`gstreamer1.0-alsa`、`gstreamer1.0-gl`、`gstreamer1.0-gtk3`、`gstreamer1.0-qt5`、`gstreamer1.0-pulseaudio`:GStreamer的文档、工具和相关库。 - `libglib2.0-dev`:GLib开发库的头文件。 - `libgstrtspserver-1.0-dev`:GStreamer RTSP服务器库的开发文件。 - `gstreamer1.0-rtsp`:GStreamer的RTSP插件。 这些操作旨在为容器配置一个适合开发的环境,使其能够支持Python编程、OpenCV图像处理和GStreamer多媒体处理等任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