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 Framework

Robot Framework简介

Robot Framework是一款python编写的功能自动化测试框架。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支持关键字驱动,可以同时测试多种类型的客户端或者接口,可以进行分布式测试执行。主要用于轮次很多的验收测试和验收测试驱动开发(ATDD)。

特性

1.测试用例使用文本文件(TXT或者TSV文件)保存,使用制表符分隔数据。可以方便的使用任何文本编辑器,或者EXCEL编辑测试用例。也可以使用HTML格式创建用例。
2.测试用例中支持变量使用,可以使用IF语句和FOR循环语句。
3.可以利用“标签”功能对测试用例进行分类和有选择执行。
4.支持关键字驱动、数据驱动和行为驱动。
5.利用已有的关键字,测试人员可以创建自己需要的关键字,形成更高级别的行为。
6.测试执行报告和日志是HTML格式,容易阅读。
7.Robot Framework并不是一款像QTP一样的自动化测试工具。它是一个自动化测试框架,或者说是一个自动化测试平台。
8.提供了测试执行事件的监听接口,并且可以自定义接口中的脚本。例如,某个用例执行前,“start_test”接口中的脚本就会被执行;用例执行结束后,“end_test”接口中的脚本就会被执行。而测试人员可以自定义“start_test”、“end_test”这两个接口的脚本。
9.提供了命令行接口和XML格式的输出。可以与版本管理工具结合,进行持续集成。
10.Robot Framework是通过测试库识别被对象、操纵被测对象,有很多自带的或者第三方的开源测试库。例如,使用“selenium2Library”库测试web客户端。此外还可以测试java客户端、Win32客户端、SSH协议的字符终端等。
11.测试人员可以使用Python和java创建自己需要的测试库。
12.提供了远程测试执行接口,可以进行分布式测试执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