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软时代来临前加速硬布局

    近期的热点无疑是GG收购MM,也就是Google收购了Motorala,虽然有朋友认为Google收购Moto是希望学习Apple进入手机品牌领域,不过老杳坚持认为Google收购Moto只是为了其专利布局,而Moto的手机业务未来肯定会在某个时间点被出售,原因很简单,与Apple的封闭系统相比,Google生存的基础是开放,一旦放弃其根本,Google将步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步入2011年一个明显的变化是知识产权纠纷的日益增加,这是功能手机向智能手机升级过程中新旧势力变更的必然,西方国家的产业布局越来越向软实力转移,由Microsoft向Macrosoft升级将成为西方社会发展的主旋律,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经在产品加工、生产领域树立了无可替代的优势,因此在西方社会由较软向更软的转化过程中,中国企业能否仅仅抓住机会抢占市场空间则成为未来发展与否的关键。

    虽然Apple在大中华市场营收第二季度已经超越联想,不过难以改变西方经济转软的现实,即使在风起云涌的智能手机领域,亚洲新兴企业三星、HTC已经开始对Apple形成挑战,而后起之秀中兴、华为甚至联想正对这一蓬勃发展的市场虎视眈眈,亚洲企业谁将抢占欧美的硬件市场取决于过去及未来几年在欧美市场的整体布局。

    虽然2011年第二季度联想财报并未合并已经收购的德国Medion AG及日本的NEC合资公司,不过联想在北美及日本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30.8%及 14.1%。因此,联想在成熟市场取得破纪录的市场份额,达到6.6%,同比增加1.1个百分点。显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通过与NEC成立合资公司,联想已经成为日本市场最大的电脑供应商,超过25%的市场份额,而收购德国Medion AG之后,联想也将成为德国第二大电脑供应商,说联想正通过收购及自身拓展迅速扩展在欧美市场的渠道和市场份额,软时代来临之前联想的硬布局呈加速趋势。

    核心技术的积累需要时间,作为产业的后来者,中国企业要想在全球立足,首先应当在毛利率较低的领域立足,三星这些年的快速崛起证明了这一点,相信随着联想在全球布局的逐步完成,未来几年依然会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随着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的升级,移动终端在日常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突出,Apple由于去年推出平板电脑iPAD至今依然一枝独秀,不过未来几年平板电脑肯定呈现Apple、Google、微软三强争霸的局面,由于电脑市场份额的逐步攀升,联想在微软平板电脑推出后肯定会得到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乐PAD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布并取得不错的业绩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联想新成立的“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MIDH) 业务部门虽然目前对整个公司的贡献只有3.6%,随着公司结构的逐步完善和技术实力的逐步提升,在未来家庭网络逐步成熟后,电脑业务对于手机、平板甚至电视业务的带动将日益明显。

    立足中国、走向全球,在软时代来临之前加速硬布局,相信联想未来几年国际化进程将进一步加速并成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的领头羊。(老杳)

laoyaoba

老杳吧:集成电路社区–欲知半导体动态,速上LAOYAOBA

【版权声明】:本文为老杳原创,欢迎转载,但必须注明“信息来源:老杳吧”及其他相关信息(作者姓名等),并保留原文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