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 控件集总介绍

VS2010 控件集总介绍

在对VS的使用过程中,对其相关控件使用的熟悉是很重要的。接下来我将主要简单列举一下VS控件控件并简单介绍其用途:


BackgroundWorker 组件 :使窗体或控件能够异步运行操作。



BindingNavigator 控件(Windows 窗为绑定到数据的控件提供导航和操作用户界面 (UI)。


BindingSource 组件 :封装数据源以绑定到控件。


Button 控件(Windows 窗体) :显示用户可以单击以执行操作的标准按钮。


CheckBox 控件(Windows 窗体) :指示条件是打开还是关闭。

CheckedListBox 控件(Windows 窗体) :显示项的列表,每个项旁边都有一个复选框。

ColorDialog 组件(Windows 窗体) :允许用户在预先配置的对话框中从调色板选择颜色以及将自定义颜色添加到该调色板。

ComboBox 控件(Windows 窗体) :在下拉式组合框中显示数据。

ContextMenu 组件(Windows 窗体) :向用户提供易于访问的菜单,该菜单包含与选定对象关联的常用命令。尽管 ContextMenuStrip 替换了早期版本的 ContextMenu 控件中的功能并添加了其他功能,但如果需要,可以保留 ContextMenu 以备向后兼容和将来使用。

ContextMenuStrip 控件 :表示快捷菜单。尽管 ContextMenuStrip 替换了早期版本的 ContextMenu 控件中的功能并添加了其他功能,但如果需要,可以保留 ContextMenu 以备向后兼容和将来使用。

DataGrid 控件(Windows 窗体) :显示数据集中的表格数据,并允许对数据源进行更新。

DataGridView 控件(Windows 窗体) :为显示和编辑表格数据提供了灵活、可扩展的系统。

DateTimePicker 控件(Windows 窗体) :允许用户从日期或时间列表中选择单个项。

对话框控件和组件(Windows 窗体) :描述一组控件,这些控件允许用户执行与应用程序或系统的标准交互操作。

DomainUpDown 控件(Windows 窗体) :显示用户可以浏览并从中进行选择的文本字符串。

ErrorProvider 组件(Windows 窗体) :以非打扰方式向用户显示错误信息。

FlowLayoutPanel 控件(Windows 窗体) :表示一个沿水平或垂直方向动态排放其内容的面板。

FolderBrowserDialog 组件(Windows 窗体) :显示一个界面,用户通过它可以浏览和选择目录或者创建新目录。 

FontDialog 组件(Windows 窗体):公开系统上当前安装的字体。

GroupBox 控件(Windows 窗体) :为其他控件提供可识别分组。

HelpProvider 组件(Windows 窗体) :将 HTML 帮助文件与基于 Windows 的应用程序关联。

HScrollBar 和 VScrollBar 控件(Windows 窗体) :通过在应用程序或控件中水平或垂直滚动,提供在项列表或大量信息中导航的功能。

ImageList 组件(Windows 窗体) :在其他控件上显示图像。

Label 控件(Windows 窗体) :显示用户无法编辑的文本。

LinkLabel 控件(Windows 窗体) :使您可以将 Web 样式的链接添加到 Windows 窗体应用程序中。

ListBox 控件(Windows 窗体) :允许用户从预定义的列表中选择一项或多项。

ListView 控件(Windows 窗体) :按照 Windows 资源管理器的方式显示带图标的项列表。

MainMenu 组件(Windows 窗体) :在运行时显示菜单。尽管 MenuStrip 替换了早期版本的 MainMenu 控件并添加了功能;但是也可选择保留 MainMenu 以备向后兼容和将来使用。

MaskedTextBox 控件(Windows 窗体) :约束窗体中的用户输入的格式。

MenuStrip 控件(Windows 窗体) :为窗体提供菜单系统。尽管 MenuStrip 替换了早期版本的 MainMenu 控件并添加了功能;但是也可选择保留 MainMenu 以备向后兼容和将来使用。

MonthCalendar 控件(Windows 窗体) :显示直观的图形界面,供用户查看和设置日期信息。

NotifyIcon 组件(Windows 窗体) :显示在后台运行且在其他情况下不具有用户界面的进程的图标。

NumericUpDown 控件(Windows 窗体) :显示用户可以浏览并从中进行选择的数字。

OpenFileDialog 组件(Windows 窗体) :允许用户通过使用预先配置的对话框打开文件。

PageSetupDialog 组件(Windows 窗体) :通过预先配置的对话框为打印设置页面详细信息。

Panel 控件(Windows 窗体) :为其他控件提供可识别分组,并允许滚动。

PictureBox 控件(Windows 窗体) :以位图、GIF、JPEG、图元文件或图标格式显示图形。

PrintDialog 组件(Windows 窗体) :选择打印机,选择要打印的页,并确定其他与打印相关的设置。

PrintDocument 组件(Windows 窗体) :设置对打印内容进行描述的属性,并在基于 Windows 的应用程序中打印文档。

PrintPreviewControl 控件(Windows 窗体) :允许您创建自己的 PrintPreview 组件或对话框,而不是使用预先配置的版本。

PrintPreviewDialog 控件(Windows 窗体) :按文档打印时的样式显示文档。

ProgressBar 控件(Windows 窗体) :以图形方式指示操作的完成进度。

RadioButton 控件(Windows 窗体) :向用户显示由两个或更多个互斥选项组成的选项组。

RichTextBox 控件(Windows 窗体) :允许用户通过格式设置来输入、显示和操作文本。

SaveFileDialog 组件(Windows 窗体) :选择要保存的文件和该文件的保存位置。

SoundPlayer 类 :使您能够轻松地在应用程序中包括声音。

SplitContainer 控件(Windows 窗体) :允许用户调整停靠控件的大小。

Splitter 控件(Windows 窗体) :允许用户调整已停靠的控件的大小(.NET Framework 版本 1.x)。

StatusBar 控件(Windows 窗体) :显示与具有焦点的控件相关的状态信息。尽管 StatusStrip 替换并扩展了早期版本的 StatusBar 控件,但是也可以选择保留 StatusBar 以备向后兼容和将来使用。

StatusStrip 控件 :表示 Windows 状态栏控件。尽管 StatusStrip 替换并扩展了早期版本的 StatusBar 控件,但是也可以选择保留 StatusBar 以备向后兼容和将来使用。

TabControl 控件(Windows 窗体) 
显示多个可以包含图片或其他控件的选项卡。

TableLayoutPanel 控件(Windows 窗体) :表示一个面板,它可以在一个由行和列组成的网格中对其内容进行动态布局。

TextBox 控件(Windows 窗体) :文本框,允许来自用户的可编辑多行输入。

Timer 组件(Windows 窗体) :可定义时间中断,按定时间隔引发事件。

ToolBar 控件(Windows 窗体) :显示激活命令的菜单和位图化按钮。可以扩展控件的功能,并修改它的外观和行为。尽管 ToolStrip 替换了早期版本的 ToolBar 控件并添加了功能;但是也可选择保留 ToolBar 以备向后兼容和将来使用。

ToolStrip 控件(Windows 窗体) :在 Windows 窗体应用程序中创建自定义工具栏和菜单。尽管 ToolStrip 替换了早期版本的 ToolBar 控件并添加了功能;但是也可选择保留 ToolBar 以备向后兼容和将来使用。

ToolStripContainer 控件 :为停靠、漂浮和排列 ToolStrip 控件而提供位于窗体四侧的面板,并为传统控件提供了中心 ToolStripContentPanel。

ToolStripPanel 控件 :为停靠、漂浮和排列 ToolStrip 控件提供一个面板。

ToolStripProgressBar 控件概述 :以图形方式指示操作的完成进度。ToolStripProgressBar 通常包含在 StatusStrip 中。

ToolStripStatusLabel 控件 :表示 StatusStrip 控件中的一个面板。

ToolTip 组件(Windows 窗体) :在用户指向其他控件时显示文本。

TrackBar 控件(Windows 窗体) :允许在大量信息中导航,或直观地调整数字设置。

TreeView 控件(Windows 窗体) :显示可以展开或折叠的节点层次结构。

WebBrowser 控件(Windows 窗体) :承载网页,并向应用程序提供 Internet Web 浏览功能。

控件的概念有两种,上面介绍的主要是VS自带的控件了。还有一种方式是按照自己的要求自我编写定义的控件,可加载到系统中。以上就是按照字母的顺序对VS的大多控件进行了相关的简单介绍,对于这些控件相关属性的介绍与用法,以后会介绍的。
  • 5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