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运维——J2ME和WAP运维方式的优缺点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软件产品进入了多接入渠道的新阶段,这些接入渠道既包括传统的Socket、Web等方式,也包含WAP, SMS,EMAIL等方式。网络管理软件作为软件产品的一个小的分支,在多接入渠道方面,也有了很大的发展。今天我们着重讨论无线接入方式在日常运维工作中的应用,就是我们所说的无线运维。
  无线运维的实现方式,无非两种,一种是WAP方式,也是传统的方式;另外一种是J2ME方式。两种方式各有各的优缺点,也各自拥有自己优缺点。

  WAP是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的缩写,它的设计初衷是让无线设备,通过有限的屏幕和连接带宽,访问internet或intranet的应用。WAP论坛于1997年由Phone.com, Ericsson, Nokia, Motorola等公司创立,其目标就是建立一种免费的无线工业标准,以让每个人都可以开发基于WAP的应用。该论坛经过不断发展,成员已达数百。
  WAP标准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和完善,如今已是手持设备在无线网络应用方面广泛采用的标准。这不仅包含手机,也包含PDA和传呼机。它可以工作在所有无线网络中,包括CDMA、GSM、TDMA、CDPD。
  基于WAP的站点展示数据一般只有一两行,例如公司名和电话号码、航班号和时间等。这种信息WAP协议容易处理,也容易被个人用户访问。但是也由于WAP协议的这种与生俱来的特点,WAP一般个人用户通过手机来访问。
  J2ME是Java 2 Micro Edition的缩写,是J2ME是SUN公司针对嵌入式、消费类电子产品推出的开发平台,与J2SE和J2EE共同组成Java技术的三个重要的分支。它占用更多的用户空间,但是提供给用户基于JAVA技术的应用,增强用户的体验。
  基于WAP和J2ME技术的这些特点,在实际的无线运维中,WAP和J2ME方式就有了以下一些区别:
  1、 首先看无线运维的条件:
  手机如果要访问对于基于WAP的站点,需要手机支持WAP技术;同样对于J2ME的应用,要求手机支持J2ME技术。
  2、 首先从安装方式来看:
  WAP技术因为就是手持设备浏览器使用的协议,对应用的访问,都是通过WAP浏览器来实现的,所以对于基于WAP的站点,只要用户手机支持WAP浏览器,就可以方便的访问基于WAP的站点,而不需要安装其它的软件;
  但是J2ME技术是基于JAVA的技术,要访问基于JAVA的应用,必须有一个JAVA客户端,因此,在实际的运维工作中,要想访问相关的应用,必须下载相关的JAVA应用客户端到手机。
  3、 从使用感受来看:
  从传统意义上来说,WAP应用的界面相当简陋,提供的也都是一些基本的信息,给用户的体验也仅限于有限的几种表现形式。但是随着手机技术的发展,现在的有些支持WAP的手机的用户界面已经有了相当的进步,比如最近推出的iPHONE。
  J2ME应用因为基于JAVA技术,应用界面的表现力一直可圈可点,跟WAP应用比较,具有相当的优势。

  4、 从占用系统资源的角度来看:
  WAP技术一般通过WAP浏览器的方式来访问应用,所以对手机资源的占用有限,对带宽的占用也有限,这方面,WAP技术具有相当的优势。
  J2ME技术基于Java技术,由于JAVA技术与生俱来的缺点,导致J2ME应用占用比较大的网络带宽和比较大的手机空间和内存。
  Mocha BSM网络管理软件,采用WAP和J2ME两种接入方式,将令人激动的无线技术融合进运维工作中,将运维工作带入一个新的境地。

                                                                                                                                http://www.mochabsm.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