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Jenkins自动化部署vue项目

7 篇文章 0 订阅

之前创建了Jenkins自动部署的任务,一直没用起来,今天大致整理了一下:

背景:Jenkins部署在docker,并且已经配置了Git插件,所以这里并没有描述git插件的配置。
——————————————————————————————————————————

步骤一:安装node

vue使用的是npm打包,而npm是node.js的包管理工具,那么我们需要先安装node。
使用下面脚本一次完成:
注意:如果需要别的node版本,可上官网自行选择下载

	# 下载node
	wget https://nodejs.org/dist/v10.15.0/node-v10.15.0-linux-x64.tar.xz
	# 解压缩
	tar xf node-v10.15.0-linux-x64.tar.xz
	mv node-v10.15.0-linux-x64 /usr/local/node_10.15
	# 配置环境变量
	ln -s /usr/local/node_10.15/bin/npm /usr/local/bin/
	ln -s /usr/local/node_10.15/bin/node /usr/local/bin/
	# 测试
	node -v && npm -v

注意:如果Jenkins部署在docker中,那么node也需要在docker中安装

	# 查看进程,并复制Jenkins容器编码
	docker ps
	# 进入Jenkins容器
	docker exec -it 0b903ee37eeb /bin/bash
	......           
	# 执行上文中的node安装命令

步骤二:Jenkins安装node插件及配置

服务器上安装好node之后,还需要在Jenkins安装node插件来配合使用。

  • 1、在插件管理里面搜索 nodejs 找到并安装插件。
  • 2、配置node插件
    在系统管理->全局工具配置,找到node选项
    新增个node配置,指定别名(随意),取消勾选自动安装,安装目录填写第一步安装的node目录(/usr/local/node_10.15),保存即可

注意:据请教大牛得知,这一步中如果选择自动安装,其实是不需要第一步的服务器安装node操作的,Jenkins会自动安装。
还未动手实践过,感兴趣的盆友可以尝试一下。

步骤三:目标服务器配置

在系统管理-> 系统设置中,需要配置 Publish over SSH 的目标服务器,也就是项目部署的目标服务器

  • 查看 SSH Servers 模块,选择新建
  • 配置Name(随意)、主机IP、用户名、远程地址
  • 选择高级设置,输入登录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这里的 Remote Directory,下一步中的项目打包文件上传地址是基于该地址的相对地址。
    即: 打包文件上传地址 = Remote Directory + 第四步中的相对地址;

步骤四:创建自由风格任务

配置完需要用到的服务器信息、插件(Git、node)之后,就可以创建任务了,直接丢配置截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第二步中配置的node插件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项目打包文件上传至部署服务器之后,紧跟着需要执行指令。但是上传文件的目录和执行指令的默认目录并不一样!
1、上传文件的地址 = 第三步中配置的部署服务器Remote Directory + 这里的相对地址
2、执行脚本默认地址为 根目录,因此建议在这里打印一下当前所在目录,否则可能导致后续无法正常读写文件。

完成以上四个步骤就可以使用Jenkins部署vue项目啦,自己试一试吧~
附上参考博文:
https://www.csdn.net/gather_25/OtTacgwsMjc3LWJsb2cO0O0O.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